5.jpg

首圖是廟東夜市 

不像一般觀光夜市有著大大的招牌 

紅色的帆布上印著大大的成立40周年慶 感覺很親切

 

當天我們因為從台中市區開車到豐原的廟東夜市 

途中有經過東勢的小朋友肉包 便聞香下車 體驗看看

1.jpg

說是東勢小朋友肉包

但其實它的地址寫的是豐原區

地址:台灣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一段451號
電話:+886 4 2512 2701

9999.PNG

離廟東夜市超近的 

營業時間似乎是到下午三四點 賣完就沒了

2.jpg

 

小朋友肉包沒有座位 只有一台小餐車 

3.jpg

大家都是把車停在一旁然後帶走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遇到公車的司機伯伯直接把公車停在路邊走下車買 

心中os只有 這家肉包店真的太屌了

賣的品項只有四項 都超便宜der

我們就只點了肉包來吃 畢竟等一下還要去廟東夜市大開殺戒

4.jpg

結果後來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帶肚子來多裝一點 因為15元吃到這樣等級的肉包 真的 滿厲害的

優點如下:

1.肉包裡有筍耶!!!!!!!!!

增加了口感 而且讓肉包吃起來層次比較豐富 比較不會膩

2.辣醬是用督的督進肉包裡

一般在台北買包子類的食物加辣

辣通常都只能加在袋子裡 弄得包子的外皮紅通通 真正該辣的內餡卻沒辣到

而小朋友肉包的加辣方式 則是直接把辣醬射在包子裡(?)

總之就是直接辣在內餡裡 個人覺得實在很貼心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不夠辣

下次如果再訪可能會請老闆全部射給我(?)多射一點(?)多放一點辣醬

 

接下來介紹廟東夜市的部分

廟東廟東 顧名思義應該是在某個廟的東邊之類的吧

ok沒錯

廟東夜市呢 旁邊就是豐原慈濟宮 裡面供奉的是媽祖娘娘喔

豐原區慈濟宮.JPG

媽祖廟的左手邊 就會看到廟東夜市囉:)

5.jpg

15.jpg

夜市的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雖說廟東夜市只有小小一條 

但這附近整個是一個商圈 還滿熱鬧的  

除了太平洋百貨之外 還有電影院 離豐原火車站又很近 完全是豐原的信義區

 

接下來介紹夜市裡的美食

如果說來到這裡只能吃一攤

那就是菱角酥 沒有之一

7.jpg

6.jpg

8.jpg

9.jpg

我第一次吃這玩意兒!!!!!!!!

這發明真的太天才又太可怕了

因為菱角本身就已經很好吃了

現在竟然還用炸的 而且還不用自己剝菱角就可以吃到菱角肉

這麼amazing的懶人美食 我活這麼大竟然第一次吃到!!!

真的真心後悔沒有好好巴結我的在地台中人友人 還一直嘲笑她是偏遠地區小朋友

這一趟出遊吃到大麵羹(如有興趣請點我)又吃到菱角酥

才知道我人生有多狹隘 

而且原來台中美食map一直就在身邊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

蝦仁肉圓

10.jpg

11.jpg

三顆50元

這大小剛好一口可以吃一顆

肉圓的外皮跟傳統用蒸的或用炸的都不一樣 

個人覺得倒是更接近腸粉 只是沒有腸粉那麼薄 吃起來很滑潤

蝦仁的部分就是蝦仁 沒甚麼好說的

倒是sauce很不錯

肉圓就是要配蒜泥!!!!!!!!!!!!

 

選手三是這間 廟東 正老牌魯味

14.jpg

13.jpg

我們沒吃這間 因為滿飽的

不過這間好多人喔生意超好 

上圖中有個料是腸子包著很長的蔥 在地人表示那個東西很好吃 不過一條要150元

滷味攤還有兼賣飲料

12.jpg

我買了桑葚汁 豪好喝~~~~~~ 

 

選手四:詹家泡泡冰

a43.jpg

(因為當時怕冰溶化只想著吃忘記拍照 圖片來自網路)

這家泡泡冰口味不多

1111.PNG

有名的口味好像是雞蛋口味

當時我叫老公從這裡面選一個口味

他說雞蛋

然後我就點了百香果

16.jpg

阿我就不愛雞蛋阿~~~~~~

百香果酸甜阿酸甜的 很好吃:)

 

選手五:蚵仔煎

19.jpg

17.jpg

這間是隨便找的 看有賣蚵仔煎我們就坐進去了

結果超好吃的

上面的醬 我吃起來覺得是麻醬 

煎裡面的空心菜超級多!!!!!!!!!

我超愛空心菜der 光這點就100分了

至於蚵仔 我沒吃 那是老公的功課哈哈哈哈哈哈

 

同一間店的土魠魚麵

18.jpg

這個就not ok了

炸衣超厚 而且不是台灣的冬衣 是可以去北極流浪30天的那種超級防寒大衣

真的超厚 魚肉的部分少得可憐 不推薦

 

吃到這裡 也是人類的極限了

就用可愛的海獅當句點吧

20.jpg

 

噢不 還有釣鐘燒沒介紹到

21.jpg

小林煎餅賣的類似雞蛋糕的小點

一份有三個  

大笨鐘的造型 裡面有奶油

22.jpg

老公很喜歡吃這個 

我也滿喜歡的 但是只限定巧克力口味(不過現在是不是都沒有巧克力口味的釣鐘燒拉) 

 

ok真的要結束這篇了 越打越餓 好想吃小朋友肉包跟菱角酥阿阿阿阿阿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