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好久沒寫文章了哈哈哈哈

大家新年快樂阿2016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祝大家財源廣進(拱手)

 

昨天的康熙告別美食提到點點心我才發現台灣的點點心竟是阿緯代理的

不得不說很佩服他阿

畢竟他感覺年紀輕輕差我沒多少阿

竟如此有商業頭腦(拍手)

 

ok那既然康熙現在播出點點心而且還受到小s蔡康永極度讚賞

我想台灣的微風信義那間大概會爆炸一陣子了

(是說之前就爆炸了一陣子到底要爆炸到甚麼時候才能消停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於是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位於香港銅鑼灣跟灣仔站中間的點點心灣仔分店

不用排隊(呃至少我聖誕節那週去時還沒排到 一進去就有位子坐)

道地港味(廢話就在香港了當然道地阿)(被毆飛)

交通也方便(銅鑼灣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站阿 應有盡有)

吃了還很潮打卡在臉書立刻破百讚(不過前提是人緣要夠好拉)

 

點點心點心專門店(灣仔分店)

地址:香港天樂里7號

電話:+852 2891 7677

營業時間:10:00-00:00

HOW TO GO:

從銅鑼灣F2出口走出來往左轉會看到軒尼詩道

然後再左轉軒尼詩道一直走

走到天樂里左轉 目的地即在你的左手邊

1.PNG

00IDQKF2D1322491386CD6l.jpg

這是他們的門口長相(圖片來自網路)

店內其實不大 屬於縱長形

但是有二樓

所以用餐座位認真算起來也不少喔

 

在進入介紹菜色之前先介紹一下點點心得過的獎項

2011:《Time Out》香港最佳點心

2012:《新聞周刊》Newsweek 全球101最佳食府
2013:《世界名廚全球飲食指南》食肆

1235428_528382203895092_2007384731_n.jpg

還有一些其他的獎例如甚麼港人最愛食府之類的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真的滿強的阿

而且一坐下來立刻就看見兩桌外國人在用餐

完全歐美人的港點神殿來著

 

接下來就介紹我們吃了哪些東西吧:)

 

選手一:真係菠蘿包

2.jpg

這東西當初在點的時候我們也沒認真看

以為是一般傳統的冰火菠蘿油(就是熱熱的菠蘿麵包裡夾了一塊冰涼的牛油)

結果一上來我就不疑有他的大咬一口

發現幹裡面竟然包鳳梨耶

創意是很有創意沒錯

但我想吃冰火菠蘿油阿

而且鳳梨包在裡面熱熱 甜甜 酸酸的口感我個人吃起來真的非常不愛

不過這件事真的錯在我阿

它名字都寫真係菠蘿包 表示"真的是菠蘿包"了我還點

totally my fault

喔不過上面那一塊菠蘿麵包真的好酥好好吃

 

選手二:金沙肥豬仔(流沙包)

3.jpg

長得好可愛阿阿阿阿阿阿阿

誰忍心吃它

不過阿緯在康熙上拿筷子戳豬的鼻孔試圖讓它流鼻涕真的太幽默了

大家在吃時不妨也試試

我個人是愛奶皇包更勝流沙包

不過如果下次光臨我還是會點這道

然後把豬鼻孔一一戳開再給老公吃掉

 

選手三:雲南野菌腸

4.jpg

其實點點心的招牌腸粉是脆皮鮮蝦腸

但由於我們點了很多肉類

所以點個素的緩和一下身心靈

不過這道我沒吃 沒有心得

對了貼心提醒大家吃腸粉一定要記得和著它的sauce一起吃

這樣第一不會太乾全部黏在一起第二可以提味讓腸粉更好吃

 

選手四:醬黃蒸鳳爪

5.jpg

由於我個人吃東西有怪癖

不喜歡啃東西(吃雞排有無骨一定點無骨)

所以我並不愛鳳爪這種料理

不過同行友人是位少女 這盤被她一個人全部解決掉

就她的說法是

鳳爪的精隨就是在於這個皮要夠軟夠爛 要輕輕一咬就皮肉分離

而點點心的鳳爪堪稱是鳳爪界的典範

我想應該是值得推薦給喜歡吃鳳爪的人兒

 

選手五:巧製叉燒包

6.jpg

叉燒包甜甜又鹹鹹我也不愛

(寫文章寫到這裡發現我也太挑食了吧)

(是說料理甜就甜鹹就鹹 幹嘛要甜鹹混合阿 這樣吃起來很不順耶)

不過老公很愛

一龍三個他就吃了兩個

所以應該表示點點心的叉燒包還滿好吃的(?)

 

選手六:松茸湯鮮竹卷

7.jpg

在場有位友人吃素

所以點了這道

個人沒吃 沒有感想

 

選手七:綠茶荔蓉餅

8.jpg

這一道是新品!!!!!!!!!

然後非常香非常好吃喔喔喔喔喔

外層酥酥脆脆的 

不過一口咬下跟著裡面的餡一起吃卻又入口即化

很神奇的一道甜點

不過慚愧的是我吃不出裡面包的餡是甚麼味道

用名字顧名思義的話可能有荔枝在裡頭 吧

 

選手八:芥末鹹水角  

9.jpg

這道也是素的

是說鹹水角這種東西不管是葷的還是素的我都不愛

因為油炸的外層很容易吃到油味

是道功夫菜

然後這道我也是沒吃 沒有感想喔(看到現在我好像很多都沒吃)

 

選手九:香煎蘿蔔糕

10.jpg

它們家的蘿蔔糕真的吃到一顆蘿蔔的感覺

我個人比較不愛這種口感的蘿蔔糕

我喜歡吃起來比較像粿仔類的口感 綿密的感覺

點點心的蘿蔔糕吃起來太絲絲分明

不過這才是正統的港式蘿蔔糕

只是我個人不愛

大家如果沒吃過香港的蘿蔔糕一定要點一下這道

 

選手最後一位:煎蛋牛肉飯

11.jpg

會點這道是因為添好運的窩蛋牛肉飯真的好好吃

不過窩蛋牛肉飯的做法有點像是蒸飯

不管肉還是蛋還是米都吃得到濕潤的感覺

但點點心的這個比較像是煲仔飯

米飯粒粒分明 蛋也是吃起來有稜有角

雖然吃起來也是不錯

但添好運的窩蛋牛肉飯更勝一籌阿

 

ok終於介紹完了

老實說這間餐廳我也沒吃幾道菜所以感想不多希望大家別介意哈哈哈哈

然後再一個老實說

跟添好運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添好運阿

點點心太新穎太創意了我實在有點吃不慣

但我的毒藥說不定是你的蜜糖

希望大家來香港吃點點心時吃得盡興開心阿!!!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