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號稱全香港最好吃 最厲害的牛丸

話說會發現這間店真是一陣因緣際會

 

歸功於有天醒來莫名其妙很想吃撒尿牛丸

電影食神裡吃了會噴射湯汁的那種

4b5fdfe015155.jpg

而且還會考試一百分

2650922_a50a498c54.jpg

讓人重新獲得自信心

26964_1418116692kkl5.jpg

甚至是變漂亮!!!!!!!!!!!!

hqdefault.jpg

 

以前小時候吃過兩次樂園牛丸大王

就是食神裡的這種

還記得有次跟我媽我弟去

結果咬下去的瞬間噴到我弟

一整天心情都超好的(誤)

(順便補充 聽說造成牛丸可以撒尿的原理是因為裡面加了花膠 分享給大家長知識)

結果後來google發現它竟然已經歇業了天吶天要亡我

但又還是很想吃牛丸

於是退而求其次

不求牛丸會噴射 只求牛丸很好吃

關鍵字了"牛丸 香港 推薦"

這才發現天沒有亡我

 

不過它的位置真的超神祕的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電話:+852 2376 1179

營業時間:09:30-20:00(週三休息)

965.PNG

HOW TO GO:

我個人是從尖沙嘴A出口出來右轉 然後沿著海防道走

走著走著會在你的左手邊看到海防道臨時街市及熟食小販市場的入口

1.jpg

2.jpg

接著勇敢地直直走進去

會先經過花市

3.jpg

接著經過一些賣水果的店

然後看到一個這樣歪歪斜斜的入口

不要害怕 穿過就對了

4.jpg

接著德發牛丸就出現在你的眼前拉!!!!!!!!!

5.jpg

整個過程就是不要害怕 不要懷疑自己

直直走下去就對了

然後裡面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 地上難免有積水

怕腳被弄髒的話可以穿包腳的鞋子前往

 

6.jpg

德發除了賣牛丸 還有其他的品項

例如牛腩 牛什 牛根

你可以單純吃牛丸 也可以自己搭配個雙拼

都是港幣30元

也有賣奶油西多 

不過我們這次很專心致志

除了牛丸甚麼都沒點

 

牛丸麵本人!!!!!!!!!

7.jpg

老闆很貼心把蔥放在湯匙上

不吃蔥的人可以整匙丟掉 不用自己撈得要死要活的

其實整體很簡單耶

五顆牛丸 一些麵 兩根菜

這樣一碗要台幣120元 老實說是有點小貴

不過在香港這個消費很高的地方來說(而且德發還位於寸土寸金的尖沙嘴)

應該已是在地人的小確幸

 

咬了一口的橫切面但糊掉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家檢查照片發現竟然糊掉了真的欲哭無淚)

8.jpg

牛丸本人真的很扎實很彈牙 滿好吃的

但菜跟麵就一般般 

湯頭的部分也偏鹹

所以德發牛丸粉麵如果評整體分數 我會給六分 勉強及格

但如果評牛丸個體分數 可以到八九分

 

結語是

想體驗在地小吃及文化的人不妨來試試

然後環境方面因為比較偏向傳統市場所以自然看起來不會太美 甚至有點髒髒的

推薦給吃苦耐勞型以及有深度型的旅人們:)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