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在中山站附近的靈魂之窗配Oliver Peoples的經驗

整體來說非常的棒

本人的理工宅先生非常滿意這次的體驗

(細節放在後面細說)


在進入正文之前呢

一定要說說這篇文章產生的契機

起源於某天理工宅突然想跟同事去打籃球

我想說也好 去運動是好事

而且去打籃球也不用花錢 是好休閒 就放行他

結果才上場一小時他就跟我說眼鏡被打爆了QAQ

威今年第一次去運動(而且今年都快過一半了!!!)

你就跟我說你眼鏡被打爆

到底是去打籃球還是去打架

(而且打籃球配戴隱眼不是基本常識嗎)(白眼翻到天邊)

唉不過看他一副小的知錯惹老婆不要森氣氣的態度

也只能趕快GOOGLE相關資訊帶他配個新眼鏡

於是母親節禮物的扣打就給他了

整個很莫名其妙哈哈哈

(你又不是母親而且我第一次過母親節你就用掉我的禮物扣打該當何罪~~~)

 

然後GOOGLE才知道原來PTT有眼鏡版

裡面的資訊滿實用的

我後來選定了兩間網友推薦的眼鏡行

一間是永和的矽麗特眼鏡

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靈魂之窗

兩間我們都跑過

但第一間因為當時去驗光時眼睛太累都驗不好所以無法配合上

(還好它附近有樂華夜市 我們也不算白跑一趟哈哈)

靈魂之窗的話

本來我有事先打電話預約PTT很紅的K大幫先生驗光

結果後來是JOVI幫我們服務

(威那我電話完全打心酸的阿)

(而且我在電話中還溝通超久的QQ)

不過好家在JOVI也是人超級好超專業

整個配鏡過程中他可能拿了有三十付鏡框讓先生試戴

我看他跑來跑去覺得好折騰他很不好意思

但JOVI全程笑笑的完全沒有不悅

而且先生很龜毛對鏡框有一些很智障的要求例如希望側邊要有弧度然後不要遮眉毛這些

JOVI竟然也都完全聽得懂他在說甚麼

真的超強 不管領悟力還是耐心都第一名哈哈

(這件事上我不懂我先生)

 

靈魂之窗基本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95號

電話:02-2552-6101

營業時間:10:30-22:30

交通方式有以下這些:

1.搭捷運-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往右手邊走一下就到了

2.坐公車-公車1501,1505,797,1802,1803捷運中山站(志仁高中)站牌下車即可

3.開汽車-旁邊承德路上有個建成公園地下停車場

或是中山北路上不遠處還有個台灣人壽地下停車場

4.騎機車-附近有停車格,短時間也可以臨停在店面前方騎樓處

 

我是開車去的

覺得停車真的滿方便

而且附近有寧夏夜市(威怎麼又是夜市)

配完之後走去吃一波完全很合理

(好這是我最後一次提夜市了 我們趕快進入主題)

店面長這樣

1.jpg

然後我是周日去配鏡 周二晚上取鏡

這是周二晚拍的

2.jpg

話說周日的客人真的超多

不明就裡的人經過這間店大概會以為台灣的近視率很高

店裡長這樣

3.jpg

整間店並不寬大但很狹長

看起來小小的不過該有的都有

然後接下來要進入我最緊張的部分哈哈

就是會大概 稍微的介紹一下他們家驗光流程

先打預防針就是驗光的是我先生喔喔喔喔

(生活上比較聰明的也是我先生 威)

(好 其實沒有人想知道這個)

我一邊顧小孩一邊很皮毛的聽

萬一說錯惹大家再跟我說我會訂正der

步驟一:

4.jpg

先來看這個很像催眠人的東西

這儀器會檢查你眼睛今天的狀態適不適合驗光

如果LV 0-1表示很OK 正常

LV2的話 是有點累 但還OK

LV3的話 會請你回家休息改天再來之類的

接著似乎是透過眼球表面的平滑度來看眼睛的疲勞程度

至於平滑度要怎麼看呢

聽JOVI說是看淚液的揮發程度

如果眼睛淚液不夠眼睛就會很累想眨眼

所以會請客人盯著催狂魔一陣子盯到受不了然後去計算那個時間

題外話是到靈魂之窗配鏡會聽到很多視光學的知識

理工宅先生非常喜歡這一點

他覺得走出店門後自己變得好聰明

(我只覺得走出店外這個月又好窮QQ)

步驟一PASS之後呢

會先讓你選框

下圖就是JOVI那天拿的框 的部分 威

111.jpg

總之他就是一直讓我們試

便宜的貴的金屬的膠框的圓的方的全都試過

最後由本篇主角勝出

112.jpg

然後OP真的很美

靈魂之窗還滿多他們家的框的

8.jpg

期待荷包補滿血之後來敗一支墨鏡

(但荷包好像沒有補滿血的那一天耶QQ)

步驟二:

先來看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看似沒甚麼 但裡面有三個細節哈哈

6.jpg

首先是先來看步驟二這台機器

6-1.jpg

這台機器很常見

我就沒過去湊熱鬧了

所以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哈哈

步驟三:

5.jpg

這步驟看在我這外行眼裡就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哈哈

反正是雙方都很需要耐心的一個過程

步驟四:

6-3.jpg

步驟三試到最好後

會請你站起來看步驟四那一塊

接著隨意走一走

看還有沒有問題需不需要調整這樣

沒問題的話

會先回到櫃台讓你選擇要甚麼鏡片

他們家有HOYA ZEISS(蔡司) ESSILOR(依視路)

113.jpg

由於他們家價格好像都滿透明的

所以我就直接公布小白板了 威

總之我們後來選了依視路

(我個人選擇依視路的關鍵字是聽到NIKON跟他們家其實同一個廠 感覺CP值很高)

話說我第一次聽說依視路這個品牌

不過查了一下它來自法國而且是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後就安心惹

步驟五:

6-2.jpg

選定鏡片

確定不需要有其他附加價值例如藍光或全視線(?)之後

會來到步驟五的位置進行最後的調整

接著就能靜待好消息拉

 

我們的好消息來得很快

禮拜天去配

禮拜二晚上八點就收到簡訊說眼鏡好了

於是就衝一發

趕在他們打烊前領到了眼鏡

領到的當下先來個熱騰騰的開箱照~~~

7.jpg

領眼鏡的時候也很搞剛

工作人員會先在眼鏡的左右側跟兩邊下方貼上3M紙膠帶

先遮蔽柔焦的感覺(?)讓你確認眼鏡的度數是正確的

確認之後會把膠帶撕掉

然後聽先生說真的立刻邊邊就有柔焦感跑出來

(如果想知道為什麼的 好像是因為鏡片跟眼睛有距離 所以會產生一點視差)

(個人來一趟靈魂之窗的感覺是覺得我好笨 威 店員說的我都有聽但只有五成懂)

好關於靈魂之窗就介紹到這邊

總之如果你是理工宅或是很聰明的理工宅或是喜歡吸收視光學知識的理工宅

靈魂之窗很棒 推薦你們

如果只是單純配個眼鏡

靈魂之窗也滿好的 至少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然後價格也透明

歡迎有需要的人自己來玩

 

接著終於要進入重頭戲拉拉拉拉拉

在開箱老公的眼鏡之前呢

先來介紹Oliver Peoples這個品牌

它創立於1987年

今年剛好30周年

個人覺得它之所以很紅

原因在於有一狗票(真的是一狗票)的好萊塢巨星加持

report-t239-p6.jpg

以上這些人都戴OP

就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是他們家愛用者

PresidentObamaOPLL-e1459443828865.jpg

但提到他們家頭號大鐵粉

絕對要說到小勞勃道尼

356947807_m.jpg

這是1987年

臉上戴的是Oliver Peoples的OP-505

這支眼鏡被他戴得超紅

所以2012又出了復刻版

身為鐵粉的他當然沒有錯過

356946358_m.jpg

他在出席85屆奧斯卡時也是配戴Oliver Peoples家的眼鏡

356948680_m.jpg

356947112_m.jpg

只能說我完全感受到他對OP的愛意了

XijFoef.jpg

1495062504688.jpg

話說回老公挑的Larrabee

正好是安德魯加菲貓演蜘蛛人時戴的同款

547390331_m.jpg

547392117_m.jpg

547561413_m.jpg

蜘蛛人戴的是burlwood色

Oliver-Peoples-Larrabee.jpg

老公挑的是單寧色

0ov5005__1566_000a.jpg

0ov5005__1566_030a.jpg

0OV5005__1566_090A.jpg

0OV5005__1566_120A.jpg

這顏色個人覺得屬於曖曖內含光型

遠看你以為只是支普通的黑色膠框

但近看就會發現他其實是深藍色

很適合製造話題適合把妹

而且妹要貼你很近才會發現是藍色

(但老公你要是敢用這招把妹妹你就試試看)(磨刀)

好的我們直接來開箱

原廠眼鏡盒 質感讚到爆炸

10.jpg

磁吸式鏡盒

盒子裡還很細心做了一個假鼻墊

11.jpg

來張合照

12.jpg

合照連發

21.jpg

鏡架兩側外側內嵌著他們家LOGO圖案

15.jpg

(抱歉拍得不太好 但用眼睛看真得很美)

不得不說我真的太驚訝也太喜歡這個工藝了

真的好細膩喔我是喜歡小細節的人

這個細節瞬間讓眼鏡加分好多好多

鼻墊的部分是一體成形的

16.jpg

這畢竟美國的品牌

設計FOR歐美人的高挺鼻樑

所以鼻子比較塌的人帶OP家的眼鏡鼻子那塊真的會比較空QQ

(先生的鼻子很挺戴起來完全很OK)(羨慕加忌妒)(咬手帕)

兩邊的內側

一邊有寫型號

17.jpg

一邊寫品牌名

18.jpg

品牌名同側的末端還寫著 義大利手工製造

14.jpg

至於為何美國品牌是在義大利製造呢

因為這個品牌被全球最大的眼鏡製造商義大利Luxottica集團買走了

不過聽說OP家的膠框雖是義大利做的

但金屬框還是MADE IN JAPAN

喜歡日製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外側的末端再度壓上他們家的LOGO

LOGO外圍的造型也很有質感

19.jpg

以下是一些隨手拍拍

22.jpg

23.jpg

恩我覺得它是一個外人看起來很普通不太懂

但自己戴起來很爽的眼鏡

然後比起老公之前也是藍色的膠框

Oliver Peoples戴起來就是整個人有質感很多

(這個真的自己去戴一次你就懂了)

如果一個人有售價的話

戴上Oliver Peoples可以讓你個人售價上多一個零都很合理

然後這張是送的配件

有螺絲起子跟讓耳朵舒服一點的東西(?)

24.jpg

依視路鏡片的包裝

25.jpg1

 

最後推薦Oliver Peoples跟靈魂之窗都很棒

20.jpg

心得都穿插在文中了

所以就附上一些相關資訊方便大家自己研究順便當作句號 威

 

Oliver Peoples國際官網

Oliver Peoples粉絲專頁

靈魂之窗粉絲專頁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