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首圖是我要離開沖繩時在飛機上拍的美照

看到天氣這麼好誰想離開阿阿阿阿

(躺在機場地板哭鬧要再多玩兩天)

(老公應該會大義滅親的去叫機場保全把我打醒)

(還會邊怒吼 已經玩到沒錢了給我回家!!!!!!)

 

OK 話說去沖繩玩真的是臨時起意的犯罪

單純看朋友去玩一個很爽回來

於是就立刻刷了兩三個禮拜後就要出發的機票 

整個超即興超隨意草率到連我自己都會怕阿

然後朋友很賢慧規劃的早

所以有訂到華航甜甜價

但像我這種衝動型旅人 去看出發時間很近的一般航空機票就只有貴而已

幸好 這是個有廉航的時代

所以我在機票錢方面並不算太冤

推薦大家訂機票可以先用skyscanner比價

我是比完後再自己從樂桃官網

(這邊要大力讚美一下它們家網站

操作很淺顯易懂而且視覺看起來很舒服 推一個)

下圖可以看到它們家購票分為以下步驟:

6352.PNG

1.選擇航班

2.旅客資料

3.選擇座位與行李

4.其他選項

5.行程確認與付款

6.訂購完成

 

值得跟爸媽讀者分享的是

如果要訂嬰兒的票 但嬰兒還沒辦護照

你可以先查好嬰兒的護照名

(可以從這裡查:護照外文姓名拼音參考-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然後確認他的姓名(英文拼音)性別跟出生年月日都是對的

護照資料的部分可以先隨意填寫(就亂寫 威)

(但是是真的 不要怕 我有打電話問過客服)(而且還問了他三次)(他應該覺得我疑心病很重) 

等到之後拿到護照再打給客服跟他們改正確的資料

怕文字很難懂我還特別截下面這張圖

746.PNG

左邊是你千萬不能填錯錯了就挫屎區

右邊是你可以看心情填寫但記得最後一定要打電話去訂正區

另外一個值得跟一般讀者分享的是

去程的時候 如果你的行李箱是可以大吃小的大小(例如28吋裝在32吋裡面)

那你就買一件行李就好

因為他們家行李是另外賣的

台北沖繩來回一件20公斤的行李是630台幣(這是事先從網路上買 現場買是970 差很多建議大家事先訂購)

1496949049803.jpg

題外話是他們家訂行李一定要用電腦開網頁訂不能用手機

所以萬一你在沖繩買太多想加買行李 一定要確認你人緣夠好 有可以使用電腦的好罵擠接應你幫你訂

加訂行李很簡單 只要好罵幾有你的訂位編號跟姓氏(還是手機 我有點忘了)就能一直買一直買

我訂機票的時候耍笨

買了兩件去程的行李然後完全沒買回程的行李扣打

靠著好罵擠神救援省了不少錢

 

好的

訂好機票後

當然就是等待出發日的來臨拉

因為我是訂晚去早回的set

大白天比較好拍照

所以會把介紹回程班機細節當作接下來的主key

然後把去程時的經驗穿插其中的分享喔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有看有懂 威

 

我們訂的回程時間真的很早

出發時間是沖繩時間08:30 抵達時間是台灣時間08:55

(兩地有一小的時差)

因為怕錯過班機 所以我們六點就到機場stand by

司機很好心知道我們要回台灣把我們載到國際線航廈的門口

但第一 國際線航廈七點才開館

(他們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

3.jpg

第二 如果是搭乘樂桃或香草這兩個廉航

請到國內線航廈外第四巴士站搭乘接駁車到LCC航廈

4.jpg

讓大家看一下從國際線航廈走到國內線航廈是這樣的距離

5.jpg

如果我沒拖著兩個大行李箱加一個嬰兒會覺得也還好 就當散步

但有了以上那些元素 整條路瞬間變天堂路

好不容易走到了國內線航廈外 但第四巴士站還要再走一段

6.jpg

題外話是大家有看到柱子上的指示嗎

除了有提到此棟建築是國內線航廈之外

下方有個MONORAIL 單軌列車的標誌

這就是他們的捷運

所以如果你搭乘樂桃抵達沖繩要轉乘地鐵

其實就接駁車下來 然後進入航廈 接著上二樓 就能直接搭捷運前往市區 還滿方便的

(在此提供我個人走過的經驗跟印象給要去玩的人參考

接駁車停靠後 右前方那個門進去 右手邊搭電梯

電梯到二樓請往左手邊看 會立刻看到一個電動門

電動門出去會是一個長長的走道

長長走道走完會看到停車場 不要走進停車場 請往右手邊看

右手邊有路可以繼續走 然後接著走會看到有條可以左轉的路 走到底就是捷運站)

(以上我都是講真的沒有在亂報路 威)

(如果你記不得左轉右轉的沒關係 都有指示可以看 不緊張放輕鬆)

附上那霸機場提供的示意圖

 1496786110145.jpg

恩我覺得大家還是到現場實際看告示牌好了哈哈哈哈

然後終於走到了!!!!!!

7.jpg

OK 請大家認清楚這個扛棒 尤其是有帶小孩跟行李的爸媽

8.jpg

扛棒的另一面特寫(整個很怕大家不認識)

9.jpg

剛剛有說到

搭乘樂桃跟香草航空的話 需要搭接駁車到LCC航廈

請問有好奇寶寶好奇LCC是甚麼意思嗎

OK天使下凡來解答~~~

(完全自問自答的很嗨)

LCC是Low Cost Carrier(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縮寫

那我們來看一下LCC航廈長怎樣吧

11.jpg

357b801b-753d-43dc-b5a6-f936f243a576.jpg

我當時抵達沖繩通過海關走出來後看到這環境的表情跟上圖差不多

要回家時再見它一次還是覺得很震撼

如果我只看照片真的會以為這裡是好事多還是特力屋

(還不是HOLA跟IKEA是特力屋 因為HOLA跟IKEA比較有裝潢)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拉

廉航真的很便宜

省下的錢可以再多住一晚飯店多玩一天很划算

如果是抵達沖繩 過海關領完行李之後 會需要到這裡排隊搭接駁車

10-1.jpg

接駁車約十分鐘一班

10.jpg

回台CHECK IN的地方

13.jpg

當時我在這裡卡關了一陣子 因為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實在有點混亂

14.jpg

15.jpg

特別做了一張示意圖來跟大家分享該怎麼開開心心回家

首先分為兩區

一區是右手邊預辦登機區

一區是左手邊託運行李的地方

大家一定要先去右邊再去左邊

16.jpg

然後右邊那區會需要官網寄給你的信件中的訂單編號

建議大家可以先截圖先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

235.jpg

在他們的機器輸入訂單編號

並且掃描護照後即闖關成功

登機證get!!!!!!

22.jpg

恩你沒看錯 它是感熱紙材質 

(但去程時是一般常見的登機證 回程才是感熱紙)

21.jpg

由於日本的收據也是這材質

所以我先生抓著三張這個回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廢紙差點要亂丟

想跟大家分享小朋友的登機證很可愛 上面是奶瓶耶

23.jpg

(查了一下OOKINI是關西地區"謝謝"的意思)

有登機證 掛好行李之後 接著就等著飛機起飛拉

帶大家來看看LCC航廈的候機室

17.jpg

18.jpg

真的非常......簡約美哈哈哈哈哈

接著登機時間到

地勤人員逼逼登機證之後 就能登機了~~~

19.jpg

威怎麼有點淒涼的感覺

好像在拍什麼災難片 人類正在大遷徙這樣

抱歉孩子 地球不能住了 我們即將移民去火星

20.jpg

哈哈哈哈哈好拉

廉航就是這樣 一分錢一分貨

它真的很便宜

所以自己爬上爬下飛機然後自己走進走出建築物這些我都接受

不過說真的

帶著不會自己走路一定都要放在你身上的嬰兒這樣來來回回真的滿累的

建議大家可以帶著背巾搭機 不然就搭一般航空 可能會輕鬆一點

(其實我的city tour推車是可以上機的 只是我忘了帶收納袋 殘念QQ)

1.jpg

總結一下搭乘樂桃的步驟

去程:

1.到桃機第一航廈最左手邊的櫃檯辦理登機並託運行李

2.搭飛機(可以利用搭飛機的時候把過海關要繳交的資料填好 建議大家放支筆在身上)

3.抵達之後開始排隊等待海關放行

4.通過海關後可以看到行李已經排排站好等主人領取了 所以就找自己的行李 然後走過行李安檢

5.出來之後開始排從LCC航廈到國內線航廈前的接駁車

(6.跟我一樣需要轉乘地鐵的請直上國內線航廈二樓跟隨告示牌的腳步)

回程:

1.請到沖繩機場國內線航廈第四公車站等接駁車前往LCC航廈

2.抵達LCC航廈之後 請往右手邊移動

會有預辦登機區跟托運行李區

3.請先到預辦登機區印好登機證再去行李區排隊

(辦理預辦登機需要機票的訂位編號跟護照)

4.掛好行李之後過隨身行李安檢這關

5.等待飛機起飛接著就能回家拉~~~~~~

 

心得:

廉航真的好便宜但也真的好累喔

尤其像我要搭之前都不做功課到現場才慌慌張張心又更累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之後如果有搭樂桃的人(尤其是爸媽讀者)

了解過程是怎麼進行的 比較游刃有餘:)

然後樂桃的飛機真的好小

我上飛機後還以為我要飛往馬公 威

建議如果有帶嬰兒的父母可以加價購好一點的位置

因為嬰兒沒有坐位需要抱在身上

如果像我跟先生一樣是身材壯碩的家長應該會手腳失去知覺一小時

(還好沖繩只需飛一個小時阿~~~)(痛哭流涕)

 

大概就是這樣拉

祝要去OKINAWA玩的人都能開開心心滿載而歸喔(心靈跟行李都是)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