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首圖就是格蘭梅爾給我的第一眼印象

非常磅礡大氣

因為它們位置有點在山上

所以居高臨下的 其實風景很好

可惜我當天入住的氣候不佳

沒有看到艷陽天的風景

 

那麼我就直接進入介紹正題囉

地址:日本〒904-2174 Okinawa Prefecture, Okinawa, Yogi, 2丁目8番1号
電話:+81 98-931-1500
官網:https://www.okinawa-grandmer.com/tw/

它們家位於沖繩中部

個人覺得很適合當作要去水族館的過繼站

看是要去美麗海的前一天先住這邊

還是去完美麗海再來住都很適合

像我們家只有我先生會開車

因為不想讓他太過勞累

所以我們兩次去沖繩要去水族館都有在中部住一晚

然後值得分享的是從格蘭梅爾要去來客夢很近 

1539201122899.jpg

開車開快一點五分鐘會到

慢一點的話大概七分鐘

算是滿危險的一點

因為這樣花錢會花得很快哈哈哈哈哈

而且如果買到車子都載不下了(到底是有多會買)

還可以先回飯店卸貨 回頭再來個round 2

giphy.gif

另一點比較特別的是

從格蘭梅爾到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泡瀬店也很快

(開車正常開五分鐘就能到)

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算是台灣人去沖繩必吃的一間迴轉壽司

但大家通常都吃美國村那間 常常要排超久

我也是誤打誤撞發現原來泡瀨這邊有分店

晚一點有時間再寫食記分享

但很推薦大家去這間吃

雖然他們店員英文不太好 

但是用簡單的英文加上肢體語言 真的會是超棒的用餐環境跟用餐經驗

完全不需要排隊 停車場超大 

然後店員超級親切

(建議大家可以逼我快點生這篇食記出來哈哈哈)

(真心覺得泡瀨分店很優秀 喜歡的滿分如果是十分 我給一百分)

 

介紹完地理位置後 就來看看飯店本人吧:)

首先想請大家看一下門口這塊牌子

2.jpg

個人真的很喜歡它們家的風獅爺logo 覺得可愛又不失質感

另外跟大家分享個小知識

風獅爺在沖繩當地叫做SHISA

大家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它們的嘴巴

左邊是閉著的 右邊是開開的

那是因為風獅爺有分公的跟母的喔

公獅子嘴巴開開的 象徵招來福氣跟好運

而母獅子緊閉嘴巴 則是把招來的好運氣都緊緊守住

開進去格蘭梅爾要下車進入大廳 就會看到這面牆

4.jpg

每隻都長得不一樣的風獅爺

我沒有拍出那個氣勢感

這面牆實際上是非常壯觀的

因為它做的非常高 可能有兩個我先生那麼高(大概三四百公分)

滿滿一整面都是風獅爺 我還得出動gopro才有辦法拍到全貌

這是接待處

3.jpg

不得不說格蘭梅爾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超級好的

我住的另外一間麗嘉皇家格蘭也是服務態度超級好

(叫格蘭的都很耐斯)

這是他們的紀念品店賣的風獅爺 單純覺得很可愛就亂拍了一張

5.jpg

風獅爺旁邊似乎是鳳梨小子

話說沖繩的名產真的滿多的

有鳳梨還有紫薯(?)跟黑糖還有苦瓜

你去每個伴手禮店都能看見這幾樣製成的食物

可惜我每次去沖繩都忘記買顆鳳梨試試看

(歡迎有吃過的人跟我分享到底好不好吃)(我覺得台灣的金鑽就已經滿好吃的了說)

這次住的是1218號房

11.jpg

看到這種鑰匙

就可以知道這間飯店其實比起來的話 稍微老舊了一點

但其實中部的飯店好像大多都是這種的

我這次去還有住萬座毛附近的萬座海濱洲際酒店

我覺得已經算是中部不錯甚至要到很好的hotel

一樣也是感覺得出來有點年歲

然後因為我忘了拍全貌

所以我簡單畫了一張房間的平面圖 方便大家後續理解

99999.jpg

先說綠色區塊是落地窗的意思

房間一進門就有一個可以放行李箱的地方

12.jpg

(這個沒有畫在圖上 大家不介意吧哈哈哈哈)

(那個圖我沒抓好比例 所以畫不下這一塊了)

這是靠近門口的那個小落地窗

13.jpg

zoom in來一張

15.jpg

因為我們check in的時間其實滿晚的

(買到來客夢都打烊了才願意來check in)

所以燈光所剩無幾了

個人覺得如果晚上七點多看應該會非常美

這是小落地窗白天的view

27.jpg

如果是豔陽天就更好了

肯定會讓人心情好上一整天:)

放行李箱的隔壁是一個簡單的小吧台

14.jpg

然後因為我入住前有先寫信跟他們說這趟旅行是為了慶祝我們結婚紀念日

所以飯店方面非常貼心為我們準備了一顆蛋糕

8.jpg

蛋糕特寫來一張

9.jpg

我覺得這蛋糕很用心耶 是有認真的那種

(跟我有次在澳門威尼斯人得到的那顆不相上下)

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 完全五星飯店等級

除了蛋糕還附上餐具跟小蠟燭 貼心一百分💯

10.jpg

衛浴設備的部分

有個很大的洗手台

23.jpg

備品非常齊全

24.jpg

而且連小朋友的牙刷都有 繼蛋糕後第二次被它們家的體貼電到

甚至連洗面乳跟化妝水都有

25.jpg

衛浴設備上 真的是老舊了些

26.jpg

但我覺得至少看得出來它們有努力維持得很乾淨

而且這是我可以接受的色系

之前住麗山 被它們的廁所色系嚇到

因為是綠色系的加上也是老舊設備 看起來很民國五六零年代

(我膽子小 住麗山時洗澡跟上廁所都必須叫老公陪我)(但明明就在房間內 威)

接下來介紹主臥部分

21.jpg

主臥一進來的右手邊有張桌子可以讓你辦公放東西

17.jpg

值得一提是它們有提供handy

18.jpg

這個我住台中頭等艙飯店時也有看過

handy可以讓住客拿到外面撥打電話不用錢

我覺得對外籍旅客來說非常受用

像我們去沖繩的網路是換台哥大網卡

它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

所以有handy真的會方便很多

重點是還不用錢

根本佛系hotel阿阿阿阿

床的部分是兩大床

19.jpg

輕輕一推就能把兩大床合併超優秀

像我們有帶兩個拖油瓶嬰兒一起旅行

最怕就是他們掉下床

但住格蘭梅爾這夜他們睡得超好

888.jpg

對了他們家的空調開關是坐在床中間這塊面板上

29.jpg

一邊是空調

30.jpg

另一邊則是燈光

31.jpg

真的 滿老舊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連按鍵都這麼old school風格 

床的另一邊是沙發區跟一塊超大的空地

20.jpg

我推車都沒收就直接放在那一塊哈哈哈哈哈

清晨的沙發區長這樣

32.jpg

我們住的那天天氣真的太差惹

我覺得中部的飯店都很吃自然光

如果天氣好房間就會很美

天氣不好房間就會看起來很哀怨 威

床的前面有一個超大電視可以自己調整角度

22.jpg

可惜我完全不懂日文

有電視也看不懂聽不懂哈哈哈哈哈

早上的大落地窗看出去的風景長這樣

6.jpg

拍遠一點來一張

28-1.jpg

可以看到海我覺得很棒耶

不過格蘭梅爾的海景這塊真的稍微弱一點

目前看過最厲害的應該是萬座毛海濱洲際酒店跟Alivila日航渡假飯店

這點不得不說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兩間的住宿費是真的會有痛覺的那種

最後就用悟空一抓當作ending吧

7.jpg

這是我們那時候去剛好推出的七龍珠一番賞(也是還沒寫文章)(二寶人生忙炸我了阿阿阿阿)

我們滿幸運的 十抽內就中了A賞

 

總結一下住宿心得:

1.附近開車的話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除了前面提到的迴轉壽司跟來客夢

我們還有去暖暮美原店(車程大概15分鐘)

然後離美國村其實也不遠(車程大概20分鐘)

2.服務一百分一千分一萬分

不管是接待人員還是飯店提供的服務都非常好

3.真的就是老舊了一點

但這是中部飯店的通病我覺得無可厚非

就是去住Alivila日航渡假飯店我都覺得有一點點點舊感

但我個人其實很怕老舊感(很老舊就感覺很容易會有鬼飄出來)(不要問我為什麼)(小時候玫瑰之夜看太多了)

所以也歡迎大家推薦中部你們覺得還算新也還不錯的飯店給我唷:)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