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緣際會下

去上海玩了八天七夜

但是一個禮拜真的太久了

而且自己一個人玩真的太無聊

我還是比較喜歡旅行時有個伴感覺比較有安全感也有個人可以說說心裡話(是說旅行時有甚麼心裡話好說的)

所以雖然去了一個禮拜而且當初本來設想要去很多地方要來深度之旅要當文青

後來卻因為心理因素跟服裝條件

(當初應該要穿慢跑鞋之類的出門 每天穿平底涼鞋走來走去真的太累了!!!)

所以來來回回都是那些地方

以至於上海行的部分我就用景點的方式介紹給大家吧

 

那麼 開始吧

 

首先要跟大家介紹這次出發的機場

IMG_6854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深圳唯一的機場國內國外航班運作皆仰賴它

已於2013年全面移至新航站

所以大家現在來深圳享受到的就是新落成不久的新機場喔

之前有位朋友來深圳然後說這地方很容易引發密集恐懼症者恐慌

這次自己搭飛機時就注意了一下

發現真的很密集耶靠 真的超恐慌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的特色還有這個

IMG_6876    

右下角那個長得像蓮藕的東西

我沒拍到它整根

但它是冷氣!!!!!!!!!!!!!!!!

我在等待班機的過程中一直站在蓮藕前覺得蓮藕好涼喔好舒服哈哈哈哈哈

IMG_6884

滿滿的delayed

歡迎來到中國

 

然後這次搭乘的是深圳航空

深圳航空is suck

飛機餐很suck乘客也很suck

我真的恨從深圳飛上海坐在我後面的那三個男的

他們竟然在後面用飛機椅的椅背玩撲克牌而且還玩類似心臟病之類會一直拍打桌子的遊戲

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是不是屁股有蟯蟲一直踢椅背 真的是一直 踢踢踢踢踢踢踢

幹拎娘勒我真的超想把椅背拆下來一個一個打爆他們的頭

而且中國國內線的乘客素質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麼低

他們從頭到尾一直說話嬉鬧一直講個沒完沒了沒有安靜的時候竟然完全沒有人有意見

唯一有意見的人就是我

我後來用英文跟空姐抱怨他們 在深圳往泉州時換到離他們很遠的位置

但竟然還是覺得很吵!!!!!!!!!

幹拎娘勒你就知道直接坐在他們前面有多誇張

整個四小時的飛行都拿來心中大罵髒話

而且也沒有一人一個小螢幕之類的可以看看電影聽聽音樂分心

只能在心中罵髒話罵到口乾舌燥

 

ok總算到上海浦東機場後

機場裡有些金屬銅像的裝置藝術

大家如果心平氣和有閒情逸致時可以停下腳步好好欣賞

IMG_9092

 

然後我一定要罵一下這塊牌子

IMG_9096  

幹是為什麼這樣事事吃我們豆腐連告示牌都要把我們當特別行政區

但是如果扯到錢的事情中國又會把我們當外國人

"外國人不得在中國換匯"

如果我們在中國想換美金必須要找一個大陸人幫我們換美金(不覺得這作法實在很荒謬嗎)

"外國人在當地工作要申請工作證"

如果我們在中國找工作就要請中國那邊的勞方幫你申請工作證之後你才能工作

(這本是應該的外國人在國外工作本來就要申請工作證 但你們不是很愛講台灣是你們的)

老實說這種行徑真的很霸道

但沒辦法 歡迎來到中國

 

好我們平心靜氣回到搭乘磁浮列車這個題目上

持當日有效機票購買單程票可從50元減為40元

但購買來回套票就是80元

 

買好票過完安檢後

終於搭到磁浮列車拉!!!!!!!!!

IMG_6951

基本上我覺得乘坐起來的感覺跟高鐵差不多

只是磁浮列車最高速可達430km/hr聽起來很厲害(但台灣高鐵最高速也有315km/hr)

但第一次坐總是充滿新鮮感

而且搭乘磁浮從上海浦東機場到達龍陽路站只需八分鐘

一下就到市區真的超方便

 

因為第一天到上海已經快七點了

所以就吃個晚餐住的飯店旁邊就看得到東方明珠電視塔還有正大廣場

逛逛晃晃時間咻一下來到第二天

 

第二天的整個上午都在飯店度過了

吃早餐看電視好不悠閒

看著窗外春光明媚想說那我出門一下好了踏踏青別當宅女

於是

出發總要有個目的地

讓我們前往人民公園吧

 

搭乘二號線抵達人民廣場站後九號出口出來便是

IMG_9099

(以上這張是拍攝於我二訪人民公園的時候 人約黃昏後的陽光 好不浪漫)

 

之所以會想來人民公園我想我欠你們個解釋

來這裡的原因:

1.FREE!!!(挖系齁星噗 勤儉持家娶到賺到)

2.電影非誠勿擾來這取景過

3.旅遊書上說這裡有個叫相親角的奇景推薦遊客非來不可

綜合以上三點我挑了一個平日下午鮮矣人的好時機出發

BUT就在我步出房間後發現整個上海陷入了午後大雨

本想作罷但想說妝都化了整個人都打扮好了不出門真的太浪費了

沒想到災難就此展開(是為甚麼突然有個玫瑰瞳鈴眼的口白出現在這)

 

客官們先欣賞張夏雨荷吧

 

 

喔是這張才對

IMG_7084

請大家細細觀賞荷葉上的雨珠

這不是夏雨荷

這是暴雨荷!!!!!!!!!!!!!!!荷葉都要被打出洞來!!!!!!!!!!!!!!!

我真的不該離開飯店的嗚嗚嗚嗚

IMG_7083  

最後送上一張已經快要沒有荷花的美景照

我在這裡發生了一件悲慘又有點好笑的"涼鞋掰掰事件"

但這個有興趣的人見面提醒我我再講給你們聽會比較生動

 

結論一下

人民公園真的很大 裡面甚至還有瀑布的告示牌

(所以我猜這公園裡面有瀑布)(竟然有瀑布耶這只是公園嗎)(通常有瀑布應該就是國家公園了吧)

我第一次去沒有找到相親角只有看到這池荷花

而且當時雨勢太大地面過滑以致於後來我的涼鞋斷掉了

只好狼狽搭計程車回到飯店

後來我要離開上海前又挑了一個天氣很好的下午過去

這次我學聰明了

直接問裡面有穿人民公園制服的人請問相親角在哪

結果你們猜怎麼著

 

相親角禮拜六日才會有

 

媽媽樂勒為什麼沒有旅遊資訊寫到這個

所以文章進行到尾聲所有的鋪陳都只為了這句話

 

相親角六日才有想去看熱鬧的人千萬要記得是六日 六日!!!!!!!!!

 

I am HeyHey.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