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翻開上海旅遊書

一定都會推薦而且推薦一起去的兩個景點:豫園跟上海城隍廟

how to go:

搭乘地鐵二號線到南京東路站2號出口出來直接路口招車即可(剛好同方向 不用過馬路)

(走苦行僧路線的人也可以選擇2號出口出來步行半小時左右)

(個人非常不建議走路就是了 因為坐車就覺得如果要我步行這段距離 還不如讓我死了)

(而且坐車到了豫園商圈的門口後 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抵達豫園本人)

或者是地鐵十號線豫園站1號出口出站走3-5分鐘也能抵達:)

 

然後我是坐車抵達了一個有著大大匾額的門口

(google後似乎是人民路跟麗水路的交叉路口)

333333  

沿著麗水路直走會接到舊校場路

途中會在跟福佑路交叉的十字路口看到大大的老廟黃金銀樓(應該會是在你的右前方)

是說上海到處都是老廟黃金

到底是從老廟裡挖出了多少黃金出來

IMG_7202

 

走過福佑路沿著舊校場路繼續走遇到的第一個路口左轉進去

就抵達豫園老街拉拉拉拉拉拉

(地圖上紅色是行走路徑 黃色那一整條是豫園老街的意思)

 

豫園老街放眼望去皆是中式樓房 很有武俠片的感覺

第一眼看到覺得 wow 但後來就平復很多

覺得外國人看到應該會wowowowowowowowowowowow個三天三夜才能止住內心的興奮

IMG_7207

 

豫園老街隨手亂拍

這邊隨便拍都是古裝劇場景

只是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穿越的痕跡

例如古代的starbucks

IMG_7233

 

九曲橋

以及湖心亭

豫園的門票要走完這座橋才買得到

本來我不明白

why 買個票還要轉彎九遍

後來進到豫園就懂了

因為豫園很無聊 但你想到你是轉了九個彎才買到票進來的 就會多待一會

比較不會跟自己過不去

IMG_7261

 

九曲橋旁邊就是南翔饅頭店

(南翔饅頭店到底吃起來怎麼樣 請見:http://hiheyhey.pixnet.net/blog/post/78531132)

早上十點已經有排隊的人潮了 可見它對於上海美食界的重要性

IMG_7257

 

走經九曲橋會看到的景色

荷花 岸邊垂柳 錦鯉

我個人很喜歡的三種元素mix在一起構成了這幅江南水色 很美吧

IMG_7471

 

上海真的隨處可見這個上海女人雪花膏

但我完全沒靠近過哈哈哈哈哈哈

總覺得很像明星花露水之類的 I don't like:(

but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當成伴手禮送別人 有伴手禮需求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IMG_7294

 

接著終於要進入豫園拉

豫園的門票一人30元人民幣

一進園會看見這塊石頭

IMG_7472

我不懂這塊石頭 也不懂海上名園的稱號是怎麼來的(也沒有很想知道)

只是石頭上有江澤民三個字 

瞬間讓石頭的歷史地位變得很高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豫園建於1559年(從明朝到現在)

本來是私人的宅園 兒子蓋來給老爸老媽開心用的

所以本名叫愉園

我個人是覺得愉園感覺比較開心

豫這個字我真的對它比較無感

IMG_7473

(放上我在豫園拍的最有感照片總結豫園)

建議大家前往豫園時

一定要換上你跑全馬會穿的鞋

還有攜帶指南針攜帶指南針攜帶指南針

這個園很大路又很亂

差點今天就要住在這裡

然後孩子搭乘推車遊園時請吃半打暈車藥

園中很多小橋流水很多階梯跟石板

一對外國爸媽上樓梯時很有愛推車用抬的

下樓梯卻直接讓推車咚隆咚隆的滾下去

那裡面可是坐了一個貨真價實的孩子耶

是在心中大合唱let it go嗎(歪頭)

 

悠閒的烏龜!!!!!!!!!!!!

IMG_7474

(烏龜這個點讓我停留在豫園最久)

 

結論:

其實我在士林故宮至善園自拍你們應該也不會發現吧這些庭園根本都長一個樣阿哈哈哈哈哈

 

最後出口出來會看到一條這樣的街

街上賣有很多中國特色的小東西

其中想跟大家介紹這條街上有間中國郵政

如果從這裡買明信片寄出去就會是寫有"上海豫園"的郵戳喔

(以上這段話是中國郵政的店員跟我說的 應該是有80%可信度)

(但這間中國郵政賣的明信片都是套裝 最便宜25元人民幣起跳)

IMG_7470

(個人覺得我這張拍得很好 仔細看我連斗笠上寫著中國兩個字都拍到了) 

 

前往豫園的鄰居上海城隍廟的路上看到了這個

IMG_7390

上海梨膏糖 聽說是一種吃了會潤喉的東西

走進去看是有點像羊羹那樣包成一小包四四方方的

因為個人不愛羊羹所以就沒試了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到底好吃還是不好吃

 

進城隍廟前要先買門票

歡迎來到中國

IMG_7391

 

聽說到中國的寺廟要謹記一件事

無香無紙 心誠則靈

香跟金紙在廟中的價格都不便宜

很抱歉我沒幫大家求證這件事

但心誠則靈用雙手合十代替焚香真的滿好的

至少 環保愛地球嘛

IMG_7477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

上海城隍廟供奉了三位神尊 分別是霍光 秦裕伯 陳化成

照片中可以看到 城隍神像非常的高大 高度應該有兩個成人那麼高

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這麼巨大的神像 是很特別的經驗

IMG_7448

 

豫園跟城隍廟的介紹到此告一段落拉

這兩個地方包括附近商圈我大概花了三個小時走完

之後下午去步行街逛逛晃晃

晚上去外灘欣賞夜上海

大家不妨參考這個走法

很順 但是很累

大概會把今年的走路量都走光

所以想照著走這個行程的人 一定一定 要穿上好走的鞋喔喔喔喔(MUST!!!!!!!!!)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有趣的社會現象哈哈哈哈

就是阿 這邊的提款機是一小間一小間的房間 房間的空間就剛好容下一個人

門上貼著這個告示

"關門請上鎖"

竟然領個錢要把自己鎖在一個小房間內耶哈哈

(不禁想問 這邊治安到底是有多差阿)

IMG_7351

 

全文終哈哈哈哈哈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