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正文之前

想先講一些有關深圳的個人看法

覺得無聊的人可以直接跳過哈哈

 


 

深圳

就我個人而言

第一次認識到這個名詞是在閱讀香港旅遊資訊時看到的

很多會建議如果你要把香港跟中國都玩到

那就把香港跟深圳排在一起

因為香港-深圳這一段的進出真的很方便

不僅交通方式多樣 而且最快只要一個小時你就已經在深圳市中心了

(也許之後有機會 可以寫篇深圳進出香港的教學文)

 

深圳是中國在1980年開放的第一個經濟特區

比起北京上海這種有名且歷史悠久的城市

它在名勝古蹟這塊的表現顯然矮人一截

但說到現代化 深圳似乎就稱上數一數二了

*深圳跟上海是中國唯二的股票市場

(因為我對股市完全不懂 所以聽到一個國家有兩個股票市場耶 直覺反應就是天吶這國家到底是有多大)

*深圳與北京 上海 廣州共同被視為中國的一線城市

(能跟兩個直轄市平起平坐 我想應該是很厲害的意思)

*深圳在改革開放初期曾創造驚人的"深圳速度" 之後這個詞被中國用來形容建設速度之快

(維基上寫到 這出處是來自於在蓋某大樓時 曾三天蓋好一層樓)

(個人是覺得三天蓋好一層樓的中國品質 似乎有點危險?)

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讓大家比較了解一下深圳

其實深圳洋洋灑灑也能說出不少厲害的地方來

 

但就我個人而言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地方 

覺得深圳不夠中國味(尤其去過上海後 更加深了這種感覺)

市中心的摩天高樓群 走到哪裡都有商場 很像香港 

另一方面這裡總是在眼裡佈著一種模糊

像是解析度變低 色階變暗的那種模糊

(我想應該是空氣中的灰塵比較多 所以總是看起來很霧 再加上這邊的色彩輸出本來就沒有很高端大氣上檔次)

街道不僅髒亂而且空氣中常常瀰漫著嘔吐味的惡臭 

這裡的人總是隨時隨地隨意地吐痰 搭地鐵時總是不排隊 又很像中國

但再不喜歡還是得生活下去

所以現在總算要介紹到標題提到的東門步行街跟1234 Space了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這句話完美詮釋我在深圳的生活寫照

幸好台灣人最不缺就是樂觀 

生活苦悶時總是可以找出小確幸

好朋友的爸爸在深圳經商多年 推薦我要是閒暇無事可以到東門步行街晃晃

所以上個禮拜六 台灣剛好遇到地表最強颱風 整個風雨大到鬼哭神嚎的那一天

深圳這邊是天氣好到不行 太陽大到我想一遍又一遍的射下來

老公吵著父親節是他的day一定要出門玩

於是等到我回過神來 汗水已經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滴在發燙的柏油路上 我們正走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

 

how to go:

搭乘地鐵一號線到老街站從D出口出站即可

IMG_9476

D出口可以一次捕獲兩個景點!!!!!!!!!

TIP:(這是我從旅遊書上得來的資訊 貼心提醒大家)

老街站的C出口請勿輕易嘗試

因為C出口連接多個地下商場 出入都要繞很長一段

不管你趕不趕時間 走在這段彷彿沒有盡頭的路上都很容易意志消沉

另外D出口連接到的是1234 Space商場B1 

從1234 Space一樓走出去也會到東門商圈

但離東門商圈最近的出口旅遊書建議會是A出口跟E出口喔

 

IMG_3316

地鐵燈箱廣告 這種打著限量供應還把漢堡做成我最愛的粉紅色當然要試一下阿

於是禮拜一8/10當天中午就立刻買回來吃

大家請記得現在這廣告粉紅色漢堡的模樣

接著

本人登場!!!!!!!!!!!!!!!

IMG_9663

這是甚麼鬼玩意兒阿(摔漢堡)

而且中間的那塊肉超級鹹 鹹到腎會罷工的那種鹹阿

真是太可怕了

(自己是廣告系出身的還這樣輕信廣告 真是太大意了!!!!!!!!!!)

 

接著介紹有"mini萬象城"之稱的1234 Space

首先萬象城是華潤置地集團在深圳開的第一間百貨商場

算是深圳的人氣代表商場

而這間則是繼萬象城之後華潤置地集團在深圳開的第二間時尚新商場

說到華潤置地集團

我真心的崇拜它們

深圳everywhere都可以看到該集團的蹤影

大至百貨公司 中至華潤萬家(類似家樂福) 小至華潤自己的便利商店

以家庭煮婦要常常買菜跟生活補給品來講

雖然相對來講其所賣的東西價格偏高 但有些東西會比較特別是只有華潤旗下商店才買得到的

不習慣大陸生活品質的人可以來這邊找回一點點質感

 

繼續講回1234 Space

相對東門步行街的古樸感

1234 Space在東門商圈是我個人最喜歡逛的地方

每層樓的空間都很大

裡面也有很多年輕人會逛的店

像是GAP H&M等等

我個人很喜歡1234 Space的logo設計

用長方形 兩個圓形 三角形 正方形 表達商場名字 很可愛也很有巧思  

IMG_9479

(現在萬象城有小王子特展 身為同個爸媽的弟弟 當然要幫忙宣傳一下拉)

 

1234 Space裡有香港翠華餐廳

除了奶油豬仔包烤得沒有香港的好吃 香港有些菜這邊沒有 價格要*5不像港幣是*4之外

大家嘴饞還是可以來吃

在1234 Space外一樓也有一間翠華 下圖這間 

IMG_3248

這間只有賣一些新鮮出爐的麵包

要吃翠華其他的產品就只能到賣場四樓吃啦

這邊也要告訴大家

賣場三樓有滿記甜品

這裡是小香港無誤 香港美食你在這都吃得到(只是港幣比較便宜 人民幣比較貴)

 

JORDAN STORE OPENING SOON 

IMG_3301

 

H&M在賣場內外各有一個門 這是在外面的門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惡劣

因為像我就很難逃掉

覺得H&M那紅紅的招牌對我而言就像是捕蚊燈的藍色光源

總是不知不覺莫名其妙地走進去 結帳後才會啪一下醒過來 剛剛自己在幹甚麼完全不記得

IMG_3238

 

尤其你看到大減價單品已經下殺到人民幣30元換成台幣只要150元

然後還買二送一

平均一件只要100元台幣

能不發瘋嗎

IMG_3272

IMG_3277

是的 只能發瘋了 

 

適逢電梯故障隨手拍

大家會不會有疑問為什麼我要特別拍這張照片

IMG_3298

是這樣的 

上個月中國湖北發生電梯吃人事件

一個媽媽帶著兒子逛百貨公司

結果在抵達樓層的那個摩門特

照片中工人所站的那個位置在媽媽腳下突然打開

這要是綜藝節目大家還會哈哈大笑 反正底下有很多保麗龍球 無妨

但這是一個意外 那個媽媽後來好像摔了兩樓還三樓的高度 重傷不治

自從看到這個新聞之後

我開始不信任中國的任何手扶梯

只要搭乘手提梯都會緊握把手直到我的腳離開金屬地板那一塊才會放開 

親眼看到電梯那一塊打開還站了一個人 完全加深了我的恐懼阿(抖) 

 

1234 Space的介紹就到這邊拉

接著介紹標題裡提到的第二個景點:東門步行街

IMG_3157

IMG_3183

IMG_3215

旅遊書寫到說 東門步行街起源要從明朝開始說起了

當初這邊似乎是深圳市集東邊的門 最多商店最熱鬧

之後大家就常用東門代稱深圳市集

(就像我們常用東區稱呼忠孝復興到市政府這塊鬧區一樣)

時過境遷 發展成了步行街 成了深圳最早發展的商圈

乍聽東門步行街似乎是一條街 但其實東門現在是一整個商圈

像台北西門町 五分埔那樣

可以在這邊打發一整個下午 

 

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

帶著大家看看我在東門步行街上看到了甚麼

IMG_3204  

IMG_3201

有個公園飄揚著中國五星旗 牆上大大寫著"愛國主義教育"

在台灣類似的地方大概蔣公陵寢吧

在中國隨便一個小公園就可以看見這種標語 很酷

 

IMG_3221

個人覺得在深圳看到最接近古蹟的牌坊

不過它是隨意落在街道一隅

沒有紅龍沒有售票處也沒有人潮 很容易走過錯過

 

IMG_3222

IMG_3240

IMG_9517

深圳滿多手搖飲料店的

很多都會主打是台灣漂洋過海而來(事實上台灣就是手搖飲料始祖 也只能從台灣飄過來)

但這邊的珍珠可能沒有被引渡到 超超超超超超難吃

害我每次回台灣都要爆喝50嵐蜂蜜綠+小珍珠

(我知道50嵐的蜂蜜好像出事了 但還是要爆喝蜂蜜綠+小珍珠稍稍平息在這邊吃到難吃珍珠的怒火)

對了這裡的手搖飲料價格逼近一個便當的價錢

是一個很適合懷念台灣味但不適合常常懷念的選項

 

在東門商圈裡很醒目的361度商場 

IMG_3127

361度不就是1度?

可以不要讓嫦娥笑我們數學不好嗎

 

另一個很醒目的太陽廣場

我在這裡買到經濟實惠的理膚寶水組合 覺得很開心!!!!!!!!!!!! 

IMG_3134

因為剛到中國時可能水土不服還是怎麼樣

肌膚狀況來到了人生最差新高峰

油 超油 非常油 油到我的臉無法好好靠在手上你們就知道有多油

害我不得不出門尋找可以拯救我的臉的產品

太陽廣場一樓剛好有很多化妝品的櫃

在一陣找尋之後 選擇了朋友推坑很久的理膚寶水

(理膚寶水用了之後肌膚的狀況真的就緩減很多耶 覺得神奇 推薦你們也去試試)

 

路邊賣糖葫蘆的阿北

賣糖葫蘆不稀奇

用一隻掃把賣糖葫蘆你們看過沒有 

IMG_3148

 

巡街的警察

很多中國人都說深圳的治安在中國來講相對好很多

深圳算是一個比較和平的城市

老公的中國同事是跟我們分享

"可能靠近過年時 才比較需要注意竊盜搶劫這種事"

(我個人是覺得很害怕 完全沒有被安慰到) 

IMG_3153

 

炎炎夏日東門步行街竟然有灑水機耶 超貼心

而且是每一段就有一根 上面的部分還可以用來懸掛旗幟

一物多用 很棒的發明 

IMG_9544

 

"台灣美食"這個title在中國很夯

甚麼吃的前面只要冠上台灣二字 好像都會先有個60分

不過這太扯了

竟然把三太子也攪和進來

IMG_9534

 

午餐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連鎖中式快餐店解決 

這間72街在深圳路上隨處可見

這次是第一次吃剛好做個紀念

腐竹牛腩飯套餐 CNY29元

IMG_9505

腐竹就是豆皮的意思拉

不過看到腐這個字食慾真的很難振奮起來耶

真的不考慮換個說法嗎 

 

自助吧!!!!!!!!!!!!!

好久不見這個偉大的發明阿

而且還是可口可樂的自助吧耶

真心推薦大家來72街喝個不醉不歸

IMG_9516

 

垃圾不落地在中國根本是放屁

他們連痰都能隨時隨地發射了

IMG_9503

 

東門商圈很多這種店

賣很多對於歐美國家的遊客來說很有異國情調的東西

大家想買伴手禮的可以來逛逛 

IMG_3241

 

中國的大創 在深圳也是到處可見 裡面的東西就是10元起跳

生意非常好 

IMG_3255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就像不要再相信虛華的廣告文案  

IMG_3257

 

這個小小兵檯燈個人是覺得超級可怕

但拍給我朋友看她竟然有尬意耶哈哈哈哈哈哈(大概是詭異風小小兵很難找?) 

總之 我之前買是一隻30元人民幣 現在打對折 有喜歡的人歡迎手刀前往

IMG_3260

 

很有中國特色的泰迪熊撲滿

而且意外的臉長很可愛耶

是一個我會手滑的商品

IMG_3264

 

最後要介紹的是步行街到處都有的阿拉伯烤肉拉

IMG_9480

 

大家看看這可口的肉串們!!!!!!!!!!!!!

IMG_9482

 

除了烤肉之外還有賣魷魚跟章魚小丸子

IMG_9490

 

這邊的低消就是牌子上寫的

意思是如果你要吃魷魚 就要一次吃四串 吃到你最近都會夢到魷魚

IMG_9495

 

終於拿到我的肉串拉 好嗨森!!!!!!!!!!

IMG_9501

這個肉串算是一個我已經回台灣的朋友推薦我的

當我問他最想念中國的甚麼

他不假思索回答我烤肉串

這次去就剛好點來試試

吃起來還不錯 類似台灣的十元炭烤

只是台灣炭烤上塗的是烤肉醬 這邊的肉串則是撒了很多孜然粉來調味

等待肉串的過程中 他們一直很熱情唱著歌 然後不停翻轉手中的食物

所以如果穿白色衣服的人一定要站遠一點

肉汁還有孜然粉以及魷魚上塗的溼答答醬汁都會隨時飛射到身上

我就親眼見證站在魷魚串前的花洋裝女孩被濺到

不過她穿花洋裝大概也沒發現自己被潑到

我當天是穿白襯衫

要是潑到我我應該會把他們串起來烤

  

以上就是對於東門步行街跟1234 Space的心得拉

話說我打這篇文章打了三天

因為很多話想講又很多話好像不能講

但最後我還是全講了哈哈哈哈

所以最後打個預防針

以上純屬個人淺見 如果有哪邊看得不是很愉快還請見諒拉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