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首圖是半夜你看到大概會想揍我的赤鬼沙朗牛排加大版

 

台中是我最近這幾年很常去的地方

首先是我剛好開始交男朋友了

剛好男朋友都會開車

所以就常常去台中

有時候是當天來回

有時會在台中住上幾晚

不管哪種玩法

台中真的都很好玩

而且台中天氣真的神好

我個人非常厭惡下雨天

台中對我而言真的完全天堂

 

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跟大家說

自從我大概三四年前來台中吃過赤鬼後

之後只要來台中有機會 有肚子我就會再度光臨

即使赤鬼偷偷漲價了

但這種價格說到底還是佛心來的

老公第一次跟我去吃赤鬼

還事先提了兩千

後來發現價錢那麼便宜 大吃一驚

從此之後換他吵著來台中就要吃赤鬼

 

這次拜訪的是崇德店

雖名為崇德店

但是地址是在文心路上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03號

電話:04 2242 9933

營業時間: 11:00–22:30

會來崇德店是因為它的停車場很方便

離店不遠

而且停好車之後有個樓梯可以直接走到餐廳外面

 

先讓大家看一下好像很糊的菜單

1.jpg

反正點餐就是三步驟

 

STEP 1:選主餐

然後想說你們都花時間看我網誌了

我就google一下沙朗跟腓力的差別報你們知

沙朗:

取自「後腰脊肉」,也是牛隻運動量極少的部位,肉質細嫩還油花滿布,像大理石紋般美豔動人;

相對於腓力的精瘦,好的沙朗是超嫩鮮腴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讓食客第一口就驚豔於牛肉的極致鮮甜。 

腓力:

取自長長一條的「腰內肉」,相當於豬的里肌肉部位,是牛身中運動量最少的一塊,

所以質地超嫩得沒話說,相對也精瘦得油花極少。很多人認為菲力高貴又不會太肥,

實際上菲力純粹是因每頭牛就那一小條而「物稀為貴」,太嫩太瘦的肉質,也意味著較缺乏肉汁及咬勁,

並且烹煮過頭一點就顯得老澀,反而與講究多汁嚼感的本地食客不太合。

因此多推薦給牙口不好、消化較弱的老人家或小朋友食用。

總而言之的看下來 

大概就是沙朗比較肥 腓力比較瘦吧

 

STEP 2:選醬料

有會辣的黑胡椒辣醬跟不辣的沙茶洋蔥醬

因為我很愛吃辣總是吃黑胡椒辣醬

所以無法給大家沙茶洋蔥醬食後心得

 

STEP 3:選配蛋 

有和風三分蛋(三分熟)跟蒸蛋(全熟)

10.jpg

這是和風三分蛋

朋友把他加進鐵板麵裡和著一起吃

我覺得這真是good idea

(看著朋友把蛋倒下去的那刻 覺得自己享受人生的口號都白喊了)

(來吃這麼久才發現和風蛋的奧義)

 

11.jpg

這是蒸蛋

其實它就是茶碗蒸拉

很好吃

裡面料也很多

不過挖開來的賣相太難看了

(蒸蛋 布丁這類的東西被搗碎都會噁噁的)

所以等你們自己來一探究竟吧

 

研究完菜單後

按下這個服務鈴

就會有服務生來幫你點餐

2.jpg

3.jpg

 

點好餐之後

我們把鏡頭轉到自助吧的部分

 

到小菜區來裝點小菜

單吃或是等等和著鐵板麵一起吃 都非常好吃

4.jpg

 

湯品的部分

玉米濃湯一定要加麵包丁

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麵包丁有點硬

用湯泡一下會比較好吃

5.jpg

 

羅宋湯則是一定要加芹菜末跟辣椒醬

羅宋湯本身就微辣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愛吃辣的人

再加兩匙辣椒會更開心的

6.jpg

 

飲品的部分

9.jpg

熱的有茶包可以泡

冷的也有三種選擇

不過我只喝冰紅茶

他們家冰紅茶很古早味 挺不錯的

 

自助吧介紹完了

很麻雀 雖小 但五臟俱全

個人覺得超優的

而且現在其實也上了年紀了

太大的自助吧吃不完反而是一種浪費

 

 

回到餐桌上

還有餐包沒介紹呢

 

14.jpg

餐包的內餡是奶酥口味

熱熱吃好吃耶

 

ok介紹了一大堆

終於重頭戲登場拉

這是老公的沙朗加大版 硬是多了一塊大肉 

15.jpg

大肉的身上插了一個棋子叫你要先吃它 好方尼

 

這是我的 正常size的沙朗 

16.jpg

鐵盤上除了沙朗牛排跟鐵板麵之外

還有花椰菜跟一顆很跳tone的花枝丸

個人小建議是

當牛排上來的那一刻

一定要盡快把醬倒下去

至少麵的部分你要先淋一些醬滋潤它

這樣才不會太乾

然後花枝丸沾黑胡椒醬吃超好吃的耶

我個人還會再倒一些桌邊尬的辣椒醬remix

超級好吃喔(十根大拇指)

牛排的部分 我覺得你花300吃到超高級像A CUT當然不可能

但這已經比我家牛排或是貴族要來的好很多了

有些人會嫌說赤鬼現在又貴又難吃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

至少290+一成服務費大概320元左右

有牛排 有鐵板麵 小菜 蛋 餐包 湯跟飲料

真的對於一般老百姓

尤其是生活在高物價台北市的台北人來說

是一種救贖

你說320元在台北市吃到以上這些東西 有可能嗎

所以真的沒甚麼好嫌的了

每次吃赤鬼我都飽到沒有明天耶

證明我真的非常捧場 不僅給我的我都吃光之外

湯跟飲料我也是能喝多少就喝多少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我最喜歡的鐵板麵

鐵板麵看似平凡無奇

可是每次我都把小菜拌進去一起吃

吃起來真的超豐富的

推薦大家把我吃鐵板麵的方法學起來

保證你們吃的開心又飽足喔

 

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心得分享拉

希望大家都能享受美食享受得很開心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