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今天來介紹算是我個人私藏的牛肉麵店

 

會知道這邊呢 是住這附近的好友帶我去吃的

不吃還好一吃不得了 從此成主顧

從大學吃到我現在都結婚了

煮麵的原本是爸爸現在都換成兒子了

這間店都還是在我個人的牛肉麵排行榜上第一名

你們就可知道我有多愛它

那麼 廢話就別多說了 直接進入重點吧

 

首先 location

3.jpg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60巷5弄1號

電話:(02)2393-0360

營業時間:10:30-20:00 例假日公休

大家可以看到名片上有個簡單的小地圖

我個人是覺得畫得非常清楚

(如果有按圖索驥索不到驥的 請不要懷疑 一定是你地理有問題)

 

當天我是從潮州街上走的

看到"潮州街60巷"的路牌請走進去

2.jpg

 

前方的路會長這樣 不要怕 直直走

1.jpg

 

接著會看到一個水缸

5.jpg

(欸我要寫這篇文章有上網做點功課 然後才發現原來它是水缸)

(我一直都跟朋友稱呼它是燈籠牛肉麵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它晚上真的會變燈籠 會發光!!!)

 

接著你就到達目的地拉!!!!!!!!!!!!!!!

4.jpg

 

先來看看菜單

6.jpg

 

小菜的櫃子很古老的感覺

7.jpg

見微知著阿

這樣你們就知道這間店的歷史不簡單了吧

 

店裡面長這樣

8.jpg

就一間位於巷子裡的店來說

我覺得這樣的位子其實不算少了

但店裡只要一到用餐時間絕對就是高朋滿座

真的生意超好

我個人真的是私心希望它生意不要那麼好

但又怕生意不好它會倒

真的很兩難

(不過真的沒有生意不好的時候 它要倒除非老闆自己不爽做了)

 

桌上都會有吃牛肉麵必備的酸菜

9.jpg

 

還有比較不常見的辣牛油!!!!!!!!!!!!!!!!!!!!

10.jpg

這個東西真的很奇妙

吃麵的時候加一些到湯裡

會讓整個牛肉麵聞起來的味道更香 吃起來也更夠味 

不知道我在說甚麼的 來吃就對了

 

喔對了這邊順便題外話一下

店裡面沒有賣飲料

但是吃到太辣真的會有點受不了

愛吃辣又不耐辣的人

請一定要自己帶喝的過來

我這是出自於愛護大家生命的貼心小叮嚀 大家千萬要記得

(由於我很愛手搖飲料 所以我知道最近的手搖飲料店是位於杭州南路上的清心福全)

 

小菜的部分

 

11.jpg

(話說我吃了它二十幾年卻不知道它叫甚麼耶)

應該是豆製品 好吃!!!!!!

後記:後來朋友跟我說這叫乾絲 只能說 喔~原來如此阿~

 

海帶(?)

12.jpg

有點酸 有點辣 吃起來感覺有香油下去拌 好吃!!!!!!

 

豆干

13.jpg

豆干真的滷得很透滷到心坎裡 很夠味 好吃!!!!!!

 

接著進入重頭戲拉

餛飩湯

14.jpg

一般外面的餛飩湯都是用普通的清湯當湯底

這邊的餛飩湯是用牛肉湯當湯底

超幸福的!!!!!!!!!!!!

因為是朋友點的 所以沒有吃 沒有食用感想

 

牛肉麵!!!!!!!!!!!!!!!!!!!!!

15.jpg

ok一一介紹:

1.牛肉麵可以自己選寬的細的我都吃細的

因為細的麵 速速速的時候很有快感

2.你們有看到這個牛肉的肌理嗎

我跟你們說

現在的牛肉麵 越來越缺少誠意了

而且我又在中國生活

中國的牛肉麵不是沒有誠意 是根本就是在詐欺 

只切幾片小小薄薄的乾肉片(一定不會超過五片)  一碗賣你75

所以要這樣一整塊吃起來都是好吃扎實的牛肉 然後肉眼看到有五塊 一碗只賣110

你們說 能不用新台幣抵制它嗎

不能嘛(掏錢)

3.湯很好喝

我覺得有牛肉的鮮甜味 但還是偏北部口味不會太甜 很棒!!!

 

反正呢 這間店真的很好吃 

我把這間店排在我心中的第一名是因為

越來越難得能吃到這種味道的牛肉麵了

個人覺得除了中壢的新明牛肉麵 可能還能跟它當對手之外 

其他牛肉麵店幾乎都吃不到這種老味道

很簡單 很傳統 很家常的一個味道

 

要是大家有經過的話 不要錯過喔:))))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