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746.jpg

今天要來介紹竹北有名的飯糰們

 

本來呢

是想一間間分開介紹的

但這樣真的篇幅太短

(個人每次閱讀到篇幅很短的食記就很ki賭覽 所以奉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做人道理)

於是就想說一起寫一篇好了

而且放在一起還可以做個超級飯糰生死鬥

越想越嗨

於是就有了這篇文章的誕生

 

為了收集完它們

我連著三天吃飯糰

吃到其實有點想念蘿蔔糕

而且這幾間人氣飯糰不好買

晚去會買不到

連著三天早起就立刻出門 連洗臉刷牙都拋諸腦後

又要不能吃蘿蔔糕 又要早起 又要拋棄少女的自尊蓬頭垢面的出門

只為了跟大家分享飯糰的奧義

是不是很值得感動很值得讚我一個哈哈哈哈哈

 

話說大家可能會質疑我為什麼這三間是竹北人氣飯糰

在這邊跟大家解釋一下

事情的起因是因為有天醒來突然很想吃好吃飯糰

但人生地不熟於是使用辜狗大神

鍵入"竹北 飯糰 推薦"

跑出來都是這幾間的介紹

便抱持著神農嚐百草的心情

想說來探探這幾間飯糰的虛實

 

接著 

就先一一介紹這些人氣飯糰排隊名店吧

 

選手一:馮姊姊飯糰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02號

電話:03-656-7179

營業時間:(目前只能跟各位確定星期天公休 詳細時間之後如果有查到再補上)

1.jpg

 

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

早上九點多

還是有小排隊的狀況

2.jpg

 

包飯糰的阿姨有兩位

可見生意之好阿

3.jpg

 

雖然馮姊姊有內用座位

但我怕熱 於是帶回家享用

4.jpg

 

生意做很大耶

看到封杯口的那片塑膠還特別印上馮姊姊飯糰

就可以知道這間店不簡單

5.jpg

 

飯糰一個30元

跟我的手差不多大

其實挺划算的

6.jpg

然後馮姊姊的飯糰品項就是 飯糰

沒有其他口味

也沒有加辣選項

很適合患有選擇困難症的人

只有一個選項

完全不會被困擾

 

咬開來可以看到內容有:

兩種肉鬆 酸菜 菜脯 滷蛋

7.jpg

8.jpg

(滷蛋正常應該是四分之一塊 但因為我個人吃飯糰不放油條 所以我的飯糰有兩個四分之一 也就是二分之一的滷蛋)

(拍謝我廢話王還偷渡數學概念 我下跪我道歉)

吃起來的味道

個人覺得整體偏甜 

好吃的滿分100分的話我給這間的分數是......65!!!!!!

但我還是會回購

因為價錢真的是佛心來著阿!!!!!!

而且整顆飯糰超緊的超扎實 

(包飯糰阿姨手勁一定練得很大 感覺跟她阿秋爸會被秒殺)

適合窮苦時直接買兩顆當早餐跟午餐

是小資男女的好朋友(跟飯糰手牽手轉圈圈)

 

選手二:幸福飯糰

地址:勝利一路跟莊敬三路交叉路口

2.jpg

(導航可以設定:302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10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地址我是看辜狗大神寫的 )

(但我去買時設定這個地址 目的地就在我的左手邊 很方便)

營業時間:05:30-賣完為止

然後聽說九點半就賣完了 大家要吃要趁早嘿

再一個然後是我相信這個聽說

因為今天我八點半去時就已經排隊成這樣

1.jpg

排了半小時 九點時終於輪到我 

想點一杯紅茶時 

飲料已經全面SOLD OUT惹

 

只是一台小小餐車

但排隊時間是三間店裡面最久的

第一是真的很多人排隊

第二是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在做 挺辛苦的

3.jpg

然後我買到時太興奮了忘記拍菜單之類的

所以打在這裡

 

幸福飯糰販賣的品項有:

傳統飯糰 $30

加大飯糰 $35

素食飯糰 $30

甜飯糰 $25

豆漿 $10

紅茶 $10

 

看完這價目表是不是覺得新竹真是好地方!!!!!!

美食用銅板就吃得到耶喔賣尬

 

不過我們做人要誠實

這間的飯糰雖然也是30元

但比起馮姊姊是真的小了一些

飯也比較鬆散

4.jpg

 

咬開來可以看到有:

酸菜 菜脯 肉鬆 滷蛋

5.jpg

7.jpg

滿分100分的話這間的分數是75

因為比較接近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偏鹹

然後米沒有那麼緊吃起來也挺舒服的 

(而且其實吃飯糰時我喜歡邊吃邊自己把飯糰合緊 覺得很好玩)

(馮姊姊的太緊實了 對我來說少了一份趣味)

扣掉的25分是份量偏少

然後太早就賣光了(買個飯糰還壓力那麼大 真的要扣他個20分)

阿還有一個 不能加辣 我無辣不歡阿 不能加辣真的是要扣分

 

選手三:九號飯糰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民生街9號

電話:03-551-1175

營業時間:05:40-10:00(星期天公休喔)

 

話說雖然營業時間寫10:00

但還是勸大家要吃要早點去

因為我九點去時只剩紫米跟多穀米 白米SOLD OUT

(只能說 新竹人真的很早起)

(九點對我來說已經很早很早了!!!!!! 大概是阿公阿嬤要起床跳圓極舞的那種早)

先給這間打分數

滿分100分的話我給80分

算是三間內我最喜歡

好奇WHY嗎

那就是.........

他們家有很多品項可以選擇阿!!!!!!!!!!!!!!!

1.jpg

3.jpg

除了口味很多之外

還可以選不同的米

最重要的是

竟然可以選擇蔥蛋!!!!!!!!!!!!!!!!!!!!!!!!

(再加五分好了改成85 飯糰裡能加蔥蛋真的太幸福惹)

 

內用的座位佈置得很漂亮

跟同樣有內用座位的馮姐姐相比

非常推薦你們來這 心情整個不一樣

2.jpg

 

拿到飯糰後

飯糰外先有一層紙包著

4.jpg

打開來才是飯糰本體

然後因為我買加大

所以無法跟另外兩個比較SIZE

5.jpg

個人很喜歡這樣子

魔鬼藏在細節裡

外面那層包裝紙做的很可愛

(光是字體就能看出店家的美感學分有及格)

而且買不同口味時就會一目了然

再加上紙還可以幫忙保溫(有嗎)(我個人自以為拉)

整個覺得很喜歡很貼心

 

你們看 是蔥蛋!!!!!!!!!!!!!!!!!!

6.jpg

我點的是傳統飯糰 +紫米+大+蔥蛋

這樣一顆是45元

個人覺得還OK

口味上來說也是非常適合我

反正就鹹就對了

不要甜!!!!!!

(個人很恨甜鹹料理界的東西 例如糖醋排骨 糖醋魚 吃到會心情很差)

至於這間在我心中高達85分的店

15分扣在哪裡呢

扣在第一 需要早起本宮實在很乏

第二 溫度不夠 個人喜歡吃熱騰騰的東西 

(這點馮姊姊飯糰就做的很好 拿回家還會燙手的程度)

但這個飯糰稍嫌溫了 不夠熱 實在是美中不足

對了這間也是不能加辣

(WHY新竹的飯糰都不給人加辣 到底給不給人路走)

想到不能加辣就悲從中來還是維持80分就好

 

以上就是竹北人氣飯糰名店們的介紹

然後總結一下超級比一比結果

個人心頭好:九號飯糰>>>幸福飯糰>馮姊姊飯糰

好買程度:馮姊姊飯糰>>>九號飯糰>幸福飯糰

CP值:馮姊姊飯糰>幸福飯糰=九號飯糰

如果只能吃一間:大推台北的辛亥路星巴克巷子轉進去有間賣飯糰的 真的超好吃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超級飯糰生死鬥

那我們下回再見(舞台燈暗掉+播片尾跑馬燈)

 

大家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分享加訂閱

文章中的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Instagram

幫我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