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首圖是禾馨的嬰兒車好可愛阿

各位少女要不要看在嬰兒車好可愛的份上生一個孩子來玩玩阿

(是說應該沒有少女會這麼好騙吧 千萬不要上當阿!!!)

 

話說我整個孕期的產檢都在禾馨完成

中間有意圖想去大醫院做檢查

但才去了一次 立刻被糊到不行的超音波照片給惹火

於是乖乖回到禾馨懷抱(老公的錢包表示 哭哭)

 

然後真的要讚揚一下我的產檢醫生 林思宏醫師

12814426_1693574454217640_9096736179435651391_n.jpg

(照片是從林醫生的粉絲團上找來的 孩子是別人的喔)

話說如果你是老操環的人或是像我這樣不知忌口為何物的媽媽

都很適合服用林醫生

林醫生非常的開朗之外 對於孕婦的限制非常少

很多人對於孕婦吃東西這一塊有很多意見

林醫生只有說過人參 麻油 酒不要碰

(但其實酒的趴數算下來一天不要攝取超過15ml酒精也是ok的)

甚至我本來就是胖子 基本上整個孕期只能胖6-8公斤

但到最後一共胖了13還14公斤吧

林醫生也只是笑笑說 欸你現在體重跟我一樣了耶

(來人阿 給我挖個大一點的洞 我要鑽!!!!!!!!!!!!)

總之呢 林醫生真的很不錯 推薦大家懷孕可以找他

另外還要推薦禾馨的護士抽血技術很好

因為我是非常怕針的人 針都還沒打進身體就會開始哭的那種 所以這點對我真的非常重要

(曾經去仁愛醫院要抽血 結果被抽血的護士罵 女生不可以這麼沒用 要學會堅強阿balabala)

而且禾馨民權分院 還有抽血師這一號人物喔

(是說我也不是很確定 但是是櫃台說 等等會由抽血師幫你抽血 想說wow也太厲害了 抽血也有專門的師)

孕期中兩次需要抽了三管血的產檢 都是在民權抽的

我完全沒有哭!!!!!!!!!!!!

我想第一要歸功於抽血師真的人很nice都願意安撫我第二是大概真的技術很好吧

總之禾馨的抽血方面也是推推推推十萬個推薦喔

 

好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有鑑於前面對於禾馨的推崇

可想而知我生產也不想離開禾馨

但禾馨真的不便宜

折衷之後老公決定勒緊褲帶讓我在禾馨新生生產

(主要是民權跟新生的病房費有差異 所以新生會便宜一些)

決定了要在禾馨生之後 就一直上網看禾馨的生產分享文

發現每個在禾馨生的人好像都很優雅

還能美美的跟孩子自拍

心裡自然也是如此幻想

結果真的輪到自己體驗過後

發現

花惹發 為何我生個孩子這麼難

天吶現在要生出來也不是想塞回去也來不及阿(醜哭)

各位且聽我娓娓道來箇中苦楚

 

一切都要從腹中孩兒吸收很好說起

大概34週他就2900克

前文說到林醫生是個很樂觀的醫生

所以他開始細數 喔他自然產接生過最重是4200克剖腹最重是5100克

這些話聽在媽媽的耳裡 就像是磨刀的聲音

天兒阿我不要剖腹更不要自然產出4200克我下面大概會裂開阿阿阿阿

於是後來我就有乖一點 盡量不吃澱粉

結果36周的時候孩子2919克

想說 good!!!!!!好孩子 很好很好繼續這樣下去 媽媽應該能用大號的方式就把你生完了

但時間來到38周產檢 孩兒突然又3424克

照這個節奏 放到40周肯定要剖腹

我不想剖腹阿阿阿阿阿!!!!!!!!!!!!

便跟林醫生約催生 還順便預約了樂得兒病房

樂得兒病房主要是待產時躺的床還有生產時的產檯二合一

因為怕自己到時痛到無法走路所以未雨綢繆了一番

 

簡單導覽一下禾馨新生的樂得兒病房環境:

變形金剛床

待產時是一般病床

要生時會變身成產檯

1.jpg

旁邊有報章雜誌可以看

7.jpg

抽屜裡有一些產婦需要的備品

這一套是免費的喔

14.jpg

在這邊順便告訴大家產褥墊跟看護墊是不同的

a.jpg

看護墊主要是催生時墊在屁股底下的

因為你可能落紅或破水 怕會弄髒床 這時看護墊就是你的好朋友

然後我剛生完時禾馨的護士有直接把它包在我的束腹帶裡 類似像成人紙尿布那樣使用

所以看護墊大概就這兩用吧

(不過我後來有多買幾片 想說這樣萬一寶寶在車上要換尿布就可以當尿布墊用 很方便的感覺)

而產褥墊就是大型衛生棉

2.jpg

黏性不太好的大型衛生棉

但真的很能carry惡露

不過我應該會等量少一點就換回我自己愛用的夜用衛生棉吧

(黏性不好真的讓我感覺它隨時要飛走 很怕它會從褲腳掉出來被別人看到)

產檯的燈 結果我都沒看它亮過(醜哭)

6.jpg

病床旁邊就有量血壓的機器跟測胎心音還有宮縮的儀器

5.jpg

病床上已經先鋪好看護墊 很貼心

8.jpg

另一面是爸爸床跟小朋友出生時會用到的架子

9.jpg

禾馨的爸爸床我後來有躺

非常舒服耶

老公睡在上面都叫不醒(完全是神級豬隊友)

11.jpg

這是如果順利自然產後寶寶會使用到的地方

12.jpg

花生油 聽說是用來洗剛出生北鼻

13.jpg

廁所非常素喜

4.jpg

浴巾上印著禾馨新生 非常講究耶

3.jpg

備品是歐舒丹 超威

第一套免費但第二套要400元喔 非常高貴

(話說媽媽根本用不到這一套 只能說 在禾馨生產 其實最爽的是爸爸 睡的床舒服 沐浴用品又高級)

2.jpg

進出病房使用的是門禁卡 

特別的是如果要出入禾馨新生一樓側面出口會需要使用這張卡 感覺保安方面做得很好:)

10.jpg

 

在禾馨生產 他們會在入院時交給你一台他們的平板

30.jpg

這平板很威喔 功能很多

31.jpg

點選禾馨頻道(左二)

32.jpg

會進入以下畫面

36.jpg

這時掃一下媽媽手環上的條碼 就會進入到專屬於你的頻道囉

25.jpg

將將 進來了~~~~~~

37.jpg

頻道裡可以看到以下這些東西

但對我來說 最實用其實是看住院費用現在累積到多少了(笑著流淚)

33.jpg

34.jpg

35.jpg

 

好剛剛說到

我是來催生的

然後預計要自然產的

結果後來我催生了41個小時還是生不出來

最終還是走上了剖腹這條路

 

簡單的寫一下我催生的時程表

提供給將來也會地獄中瀟灑走一回的媽媽們

第1個小時:埋軟針 測開指 塞催生藥

23.jpg

(軟針是好物 埋了之後之後有甚麼藥都從這裡打就好 但就是埋的當下很痛 且之後都要小心手腕的動作)

測開指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尤其是一開始不太開的時候

真的是痛到眼前會出現仙界的樂隊來迎接你回家

塞催生藥後 我個人大概是兩個半小時後開始作用 宮縮的疼痛痛到我看甚麼都出現疊影

第4個小時:埋打無痛分娩止痛藥的管子

(會先打一管麻藥 然後把細細的管子埋在脊髓裡的樣子 恐懼感跟疼痛感兼具)

第4.5個小時:打了第一管無痛的藥

只能說發明出無痛分娩的人是天才 藥打下去 即使宮縮值高達100 我都能跟朋友談笑風生

26.jpg

還沒打無痛時 宮縮值三十幾就夠讓人叫救護車了(是說都已經躺在醫院了還叫救護車是怎樣)

然後無痛一劑大概只有兩個到兩個半小時不會痛

所以過了開心的兩個半小時後 又繼續被宮縮痛整慘

第8個小時:本想叫護士幫我補無痛 但她建議我可以坐產球

15.jpg

一是減緩疼痛 二是幫助開指還有讓胎兒的頭下降

我就這樣一坐坐了兩小時

疼痛是有減緩 但程度有限 而開指這件事是完全沒開(真是頑強的蛤蠣)

第11個小時:打了第二管無痛

第14個小時:又坐了一小時的產球

第15.5個小時:塞第二顆催生藥

第16個小時:又坐了一個小時的產球

第17.5個小時:第三管無痛的藥

第18個小時:加上催生點滴

24.jpg

催生點滴真的超猛 一加上之後立刻就超級痛的!!!!!!!!!!!!

我想如果當下讓我用頭搥牆 不是牆會破 而是整座大樓會倒

第19.5個小時:打第四次無痛

(我現在打時程表發現我掛催生點滴後一個半小時才打無痛 實在太強了)

第24個小時:坐一個小時產球

第25.5個小時:打第五次無痛

第28個小時:坐一個小時產球

第29.5個小時:此時測開指才開了一指半

天兒阿催了29個小時才開一指半

此時我才開始擔心催生不順利的話是不是要剖腹產

然後看了很多文章發現天吶催生吃全餐的概率滿高的好像五五波

於是開始一邊哭一邊忍痛不敢打無痛誓死要把孩子大出來

第30個小時:坐產球一小時

第31.5個小時:測開指 還是一指半

第32.5個小時:坐產球一小時

第33.5個小時:加了第六次的無痛

(現在看時程表發現上一次打無痛是八小時前 等於強烈痛覺nonstop八小時欸尬的)

第34個小時:塞第三顆催生藥

第37.5個小時:坐一個小時產球 同時林醫生進來關心(大概覺得很奇怪怎麼過兩天了我都還沒生)

第38.5個小時:林醫生進來評估 確定晚點要剖腹

這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可以把催生點滴關掉了天吶真的好痛

憂的是天吶我要剖腹了天吶我還是走上了這條路怎麼會怎麼會

第39個小時:因為宮縮太痛了 所以補了少量的無痛

第41個小時:進手術室 

(樂得兒只提供自然產 剖腹要走去手術室進行)

 

事後孩子當然順利地跟我們見面拉

但是醫生把他拉出來的時候是3955克

前兩天產檢才3424克阿!!!!!!!!!!!!!!

為何沒幾天就多了500克

難怪我生不出來(憤怒到摔孩子)

 

總結一下生產的心得:

1.雖然無痛的藥真的是好物 不過並不能讓你一直爽

總結我催生了41個小時

無痛了大概13個小時 其中睡了大概8小時

(善意提醒大家一定要趁著打無痛不痛的時候趕快睡覺)

還有大概28個小時都是在疼痛中度過的 非常可怕

2.測開指真的非常痛 有時更甚宮縮痛

後來發現測開指的疼痛 跟測的人的手的大小好像有關係

(因為我真的一直被挖 已經挖出心得來了)

如果是比較嬌小的女生 通常手比較小 會需要一直往死裡挖

而男生(是說男生也只有林醫生幫我測)的手比較大 測開指就沒那麼不舒服

3.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懷孕時其實我只有最後一個月不舒服

但生產時我卻同時體驗了自然產的產前痛以及剖腹產的產後痛

而且剖腹完之後還立刻咳咳咳

不是感冒喔 就只是咳嗽 但咳嗽會牽動剖腹的傷口 so基本上是生不如死的狀態

4.剖腹產後 需要啟動憂憂模式三到五天

Inside-Out-bigcry-Sadness.jpg

因為傷口的關係 所以如果你大笑 基本上會立刻想哭出來

所以剖腹產後禁止聽笑話 切記切記

 

最後的最後

放上新生兒出院禾馨都會送的一套衣服

超可愛的阿完全使人意圖再生一胎

40.jpg

(但我才沒那麼傻勒顆顆)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