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9999.jpg

首圖就是本篇主角

不得不說真的跟subway賣的巧克力餅乾超像

根本一模模一樣樣

 

話說想做這個

是因為有天突然就很想吃subway它們家的餅乾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不太好找的賽百味

餅乾竟然已經賣光光了

然後隔天我再去

只剩下葡萄燕麥口味

氣死我了阿阿阿阿阿阿

本來想吃的程度只有50%

結果被這樣一弄

瞬間覺得不然我就自己來做做看好了

(怎麼會有這麼荒謬的念頭)(而且後來好朋友跟我分享好市多其實就有賣 根本不用自己從無到有這麼搞剛)

然後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發現好像還真的沒有很難

(別問我到底哪來的自信)

於是就 開始吧:)

 

這次做巧克力餅乾必備的材料有:

2.jpg

1.jpg

步驟一:先把無鹽奶油隔水加熱 煮到融化

3.jpg

步驟二:將融化奶油加入黑糖、細砂糖、鹽巴攪拌均勻

4.jpg

步驟三:加入全蛋、蛋黃、牛奶、香草精拌勻

5.jpg

步驟四:加入過篩的高筋麵粉跟泡打粉,以及巧克力豆,全部拌勻後放冰箱冰30-40分

6.jpg

7.jpg

步驟五:選擇自己要的大小量,壓扁,烤箱預熱160度烤15分鐘即完成

8.jpg

大家可以準備挖冰淇淋的挖冰勺來挖

或是用兩根湯匙挖也行

9.jpg

送入洞房烤箱

10.jpg

這是我第一次烤的結果

11.jpg

因為忘了壓扁 比較厚

所以烤的時間比較長 大概烤了30分鐘

成品照來一張:)

13.jpg

然後這是我第二次烤的孩子們

14.jpg

會有第二次的嘗試是因為按照食譜做出來的餅乾麵團(?)太多了

我連續三天都在烤餅乾才總算把它吃光

(雖然好吃可是吃到好怕QAQ)

(所以大家如果想嘗試看看記得把食譜的量都減半)(或是你家人口很多就可以照舊不用改)

第二次跟第三次我都是直接用湯匙去挖

挖出來的份量會比較小也會比較剛好

也有記得壓扁

所以烤的時間就是15分鐘而已

然後做好的麵糰我幫大家測試了

放久味道也不會變 還是一樣好吃

但越冰會越硬

我的冰淇淋挖勺在第二次操作中直接為國捐軀

兩根湯匙使用了三天後也是越來越彎

所以大家如果下雨天沒辦法去健身房做重訓

不妨在家裡做這個

然後把餅乾麵糰冰到冷凍庫(亂教一通)

包你二頭三頭背肌腹肌全部都練到 威

 

總結一下心得:

賽百味的餅乾大概三片50元

我前前後後烤了12+9+9片

算了一下 等於省了500元

我果然是娶到賺到的省錢好媳婦阿(撥髮)

(老公在後面默默的補槍 買麵粉買巧克力豆買烤箱不用錢嗎)

giphy.gif

好拉認真分析一下

自己做真的沒有比較省錢

但至少衛生跟用料可以自己把關

而且成就感很高哈哈哈哈哈

然後自己做才知道餅乾熱量有多高

尤其那個奶油跟糖的份量 真的嚇歪我惹

可是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哈哈

我應該下次還是會選擇自己做(那前三行那句到底是在......)

 

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食譜分享拉

我都沒問題

你一定也OK的

快去試試吧:)

 

大家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分享加訂閱

文章中的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Instagram

幫我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