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Jurassic_Dinosaur_Water_Park_1920x1080.jpg

首圖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當你點開這篇文章

為了謝謝你的肯定與喜愛 我覺得我有義務善意的提醒你

此時此刻 比起讀這篇日記

更急迫的是你真的要趕緊出發前往士林科教館了

因為這個展覽只到3/1

錯過真的會捶心肝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個展覽在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

科教館位置底家

📌展覽日期:2019年11月21日(四)至2020年3月1日(日)
📌展覽時間:週末、國定假日、寒假09:00-18:00 / 非寒假之平日09:00-17:00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 (除夕休館)

因為一樓正在整修的關係

1.jpg

(此情此景真是此生難見)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科教館地板被敲得稀巴爛)

(老公還很後知後覺:是在整修喔?我以為是某個展覽)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 屬於行動派

是那種今天起床才突然覺得很想看恐龍 必須現場購票的朋友 請直奔八樓!!!

2.jpg

大人的票價是300元

3歲或身高90公分以上的兒童為260元

1到3歲是150元

只有一歲以下的小朋友才是免費觀展

(詳細票價資訊請參考下圖)

1582657535374.jpg

ok看完以上資訊其實你就可以出發了

真的很有趣 絕對不後悔

尤其家有小小孩 推薦指數⭐⭐⭐⭐⭐⭐⭐(滿分是五星)

手機錢包鑰匙小孩子記得都要帶到

不過如果你的老公突然出門了才喊說要拉屎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阿)

這是入口 在七樓

如果你本身就有票 請直接來七樓排隊就好

(然後我在排隊過程中有偷聽到電子票券好像是要先去八樓換成紙本票券 但不是很確定 詳情可以問一下現場工作人員)

3.jpg

站在外面等時就看到前面進去的人不停地在入口處拍不停

我就很好奇是有超酷的恐龍在裡面嗎

結果比恐龍更酷

裡面竟然有一條人造河❗❗❗❗❗❗❗❗❗

4.jpg

太屌了吧 直接在科教館裡造河了起來

而且進場竟然是用乘坐獨木舟的形式 我感覺自己好像來到劍湖山

入口處的郵輪廣告搭配如今的時事

5.jpg

嗯請讓我點一首陳漢典的先不要pass這回合

獨木舟登場

6.jpg

本來覺得展場裡有獨木舟已經很酷了

但更酷的是這個獨木舟其實很靠人力

乘客雖然可以自己轉龍頭控制方向

但大部分時候都是仰賴河道中的工作人員們接力完成

欸那個船的重量加上船上的人的重量再加上在水中行走比在平地走路累超多

我都不知道他們怎麼還在這裡

(如果是我八成鼓譟同事集體離職了 威)

真心佩服及感謝他們😭 

結束完獨木舟之旅後

請容我用下圖為各位介紹

12.jpg

展區大致分為兩區

照片上河的右邊是展覽區 左邊是遊戲區

然後我覺得這個展比華山那個超大恐龍展好的地方在於

它雖然展示 但沒有禁止你觸摸

甚至有些是互動裝置 讓你可以跟現場的恐龍互動

7.jpg

這個大概是迅猛龍那種龍吧

總之動的很厲害 小孩看的很嗨

另一邊有三角龍可以假餵食 旁邊的工作人員會發稻草給你 你可以餵進三角龍的嘴裡

但是我沒拍到照哈哈哈哈哈

(只好請官宣照救援)

82862319_2826057584119167_8204943949903691776_o.jpg

飛天蹺蹺板(?)之翼龍版

9.jpg

每台限重一百公斤 然後12歲以下必須家長陪同乘坐

這個裝置的工讀生人很好 只要沒人排隊他不會管你要搭幾次 搭完都還能一直搭

我跟先生一人帶一個孩子先搭了一次 接著是他跟底迪 然後是他跟女兒

孩子們都超級滿意 回家的路上一直說自己有搭恐龍飛機

雖然我們跟他合照但我忘了看它的說明 我猜大概是很巨的鱷魚吧

10.jpg

嘴裡非常Q彈 先生表示非常擬真 感覺自己真的是躺在某種生物的舌頭上

這應該是腕龍吧 脖子很長(還是雷龍)

11.jpg

這個恐龍會上下來回地動 照片就是它低到最低的位置

然後因為小孩們雖然嘴巴都說喜歡恐龍 可實際恐龍這麼親密接觸真的把他們嚇爆了

每個人都花容失色的

剛好用西瓜遮一下幫他們留個面子

展覽區看的差不多後 走空橋穿越到遊樂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跟恐龍拔河

13.jpg

很酷耶 你的拔河對手是隻劍龍

到底是誰想到這個遊戲的 我真心想給他兩根大拇指👍👍

這個遊戲旁邊有一個我沒拍下來但印象很深刻的

就是你可以原地跑步 跑跑跑跑跑 看你可以是否可以跑得跟那些恐龍一樣快

有三角龍暴龍等等 最快好像是迅猛龍

要跑一個超級快才能跑得跟迅猛龍一樣快

但如果要跑那種速度才能活命 我應該會選擇慷慨赴死

(乾真的太累了 我跑完那一次後面整場都在喘)

這個遊戲有點類似鱷魚牙齒 只是這次換成恐龍牙齒

14.jpg

就看你是不是地獄倒楣鬼 會被恐龍咬到

然後現場這個三十幾歲的成年男性一直邊玩邊尖叫

旁邊的小朋友看不下去 直接出聲:叔叔 你不要怕 這是假的 它咬人不會痛

這個環節是往恐龍頭上套圈圈

15.jpg

女兒還算是勇敢的孩子

她雖然心裡是害怕的 但至少願意嘗試

底迪是直接逃得遠遠 回頭問他他甚至斬釘截鐵地拒絕 然後頭也不回就往出口走去

這遊戲是用棒子敲一隻 據說頭殼很硬的恐龍

16.jpg

(然後我又忘記他名字了)(剛剛估狗 應該是叫厚頭龍)

玩這個的時候 因為前面都是小朋友 我還特地問工作人員先生能玩嗎

🙆‍♀:可以 只是說這個是給小朋友好玩的 不要敲太大力

(前情提要一下 前面的小孩大概都敲兩百多)

然後這個人就敲出了一個992 工作人員的笑容瞬間僵掉

(可是他真的沒有很大力拉 所以建議大人不要淌這個渾水 力氣太大可以去跟劍龍拔河八次)

這個遊戲後面還有幾個遊戲的樣子

但因為兒子一直往出口走 所以我們就一起走出來了

20.jpg

 

對了出口有個陷阱題

大家要小心

就是我們在逛紀念品區時

有個女生很開朗的搭訕兩個小朋友說 來這貼紙給你們

接著問他們要不要到旁邊認動物

我自己感覺不太對勁馬上以他們年紀太小認不了幾個動物委婉拒絕

然後這女生就叫我那幫他簽個名 當作是他有認真上班的證據

當下我是想說不需要撕破臉 所以就留了一個現實中很討厭的人的名字給他

結果那女生竟然趁我寫名字時 不放棄的放起影片 開始問小孩們這是甚麼動物

還好我的兩個小孩性子隨我 都非常不愛跟陌生人說話 死不回答

那女生見氣氛尷尬就讓我們離開了

事後我看媽媽群組分享

那個攤位就是在賣教材的 重點是非常貴!!!!!

有3600繳24期/5650繳24期/7800繳30期三種

有看到這篇的人真的有看有保庇

如果去看展有人要給你貼紙招呼你認識動物拜託不要過去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一張50元吧 讓你看一整天都看不完

二十幾萬省起來可以做很多更有意義的事

不過走出萬惡教材後遇到的這兩攤恐龍點心 我都推推

恐龍司康好像135吧 

17.jpg

恐龍雞蛋糕是一份70元 裡面有兩隻🦖跟三顆❤

18.jpg

可愛死了又很不貴 呼籲大家一起用新台幣讓他們下架:)

19.jpg

 

恐龍展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了

我自己是覺得這恐龍展的遊戲都是外面沒有的(至少我沒看過)

感受得出策展團隊真的很用心

且展品也幾乎不怕小朋友接觸

(這可能是在前期製作時 就有把品質做得再更好一些)

(畢竟那個躺在嘴巴裡拍照的巨鱷 通常都是塑膠做的 但它是真的QQ的材質 感覺就是有在認真經營)

讓孩子們不會綁手綁腳 可以恣意探索

另外 這個展也比較符合我自己的育兒style

畢竟現階段我不需要養出兩個看到恐龍就會反射出牠是甚麼界門綱目科屬種的恐龍學家

我只需要他們玩得開心

而在這裡我們真的玩得超開心的哈哈哈哈哈

回家的路上兩姊弟一直滔滔不絕剛剛在裡面怎樣怎樣

底迪對於翼龍飛高高那段很滿意 一直揪我明天再去

姐姐對於把拔很怕被恐龍咬耿耿於懷 碎念把拔要勇敢一點阿 知道嗎

我就覺得太值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沒去的人快去吧

個人覺得這兩天剛好是最優秀的timing

畢竟剛開學 孩子們都去上課了

接下來連假肯定人山人海的

所以看到這邊就真的趕緊出發吧不要再拖了

恐龍展go go🏃‍♀🏃‍♀🏃‍♀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