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推薦來上海一定要吃這天下三大包(這名字是我亂取的)

(有人跟我一樣提到包這個字就很快想到色色的事嗎)

(有的話請跟我說 喜歡收集Samantha型朋友)

ok總之在旅行上我是個很聽話又很懶的人

人家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於是這三間非常有名的湯包/包子店就莫名其妙都吃了

(吃完才驚覺 幹竟然都吃了 自己好豬)

 

先下個結論:

佳家湯包榮獲黑黑心中上海第一名美食 沒有之一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我個人覺得贏另外一間湯包名店南翔饅頭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

但是如果跟鼎泰豐放在一起比可能就吃力了

不過如果是三芝老地方放在一起比 兩者不分軒輊 都是非常好吃的家常味的感覺

 

那就冠軍先來

佳家湯包黃河店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河路90号

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半!!!!!!!!!!!!!

how to go:

搭地鐵到二號線人民廣場站9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轉過馬路接著就直直走進黃河路裡

Tip:

小楊生煎包就在佳家湯包斜對面

來這邊可以一舉突破兩間美食名店

(看到這邊是不是有點想哭了)

(沒錯 看我的文章就是會讓你看到賺到 像是跳樓大拍賣一樣的上癮)

(我就是你旅行不迷路的葵花寶典哈哈哈哈哈哈)(仰天笑)

785462  

 

因為我抵達的時候是晚上7:20所以店裡面只剩蟹黃口味湯包

剛好我也正想吃這個

順便點了一碗湯

很快湯就上來了

IMG_9095

紫菜蛋皮湯

幹這超平凡可是可是可是真的超超超超超級好喝的阿阿阿阿阿

這碗被我跟老公搶著喝很快就乾了(把碗倒扣在自己頭上甩)

 

等了一陣子之後

湯包終於出來見客拉!!!!!!

IMG_9032

皮的厚度剛剛好我覺得偏薄但我就喜歡偏薄保險套我也喜歡薄一點的

湯的鹹度剛好

一口可以直接吃掉的大小

這一整籠後來被我自己一個人幹光還覺得意猶未盡你們就知道這有多好吃

(是說我的食量本來就很驚人 好像無法當衡量東西好不好吃的標準)

對了吃湯包喜歡配薑絲的人要再加一元買薑絲喔

然後忘記這裡總共多少錢了 只記得三十幾元

CP值我給十顆星(滿分是五顆)

 

第二順位介紹冠軍的鄰居

IMG_9094  

這其實我沒吃 是老公吃的

因為我剛剛把佳家湯包那一籠全嗑光了

他一顆都沒吃到覺得很餓

所以吃小楊生煎包止飢

好多人來這裡都點好多我們只點了這幾顆還內用有點不好意思

小楊的用餐方式:

先櫃台結帳 要包子要去門外那個給客人包子的窗口等 拿到再進去找座位吃

有吃佳家的人就順利吃一下這個吧 這也很有名

(用"順便"跟"也"你們應該看得出來我有多推崇佳家吧)

 

最後登場的是南翔饅頭店!!!!!!

IMG_7257  

 

這間店的位置比較遠

我不知道有沒有分店但我是在豫園那邊吃的(佳家湯包似乎有分店)

至於how to go 

我是打的去的喔

先搭地鐵到二號線南京東路站然後從2號出口出來的路口直接招車

上海的計程車司機都還滿老實的

當然有些也是會小繞路拉 但誤差都在人民幣10元內(我自己遇到的是這樣)

 

在這邊建議大家要去中國玩的話

不妨先把"百度地圖" "手機百度"這兩個軟體下載好

因為大陸不能使用google......的關係

所以我們平常旅行仰賴的google map跟google在中國都是不能用的喔

 

ok講回湯包身上

南翔饅頭店的用餐方式很特別

分為:

在一樓慢慢的排隊(人真的超多)

以及直接上二樓 低消一人50起跳

 

由於我在網路上有先做過功課

評估自己的食量覺得自己應該可以carry後當天我是直接走上二樓

but

上樓我看到了這個

IMG_7358

照片中的中檔區域是一人50元人民幣低消

中高檔區域則是一人80元人民幣低消!!!!!!!!!!!!!!!

 

本以為已經製造出貧富差距這種怪異的現象了結果竟然還更上一層樓

果然只有中國才能超過中國

小的只有佩服!!!!!!!!!!!!!!!!!!

 

由於考量我只有一個人可能吃不太到台幣400那麼多

所以我還是等了一下才得以進去中檔區域

但進去之後發現幹我剛剛白等了完全浪費我的時間阿阿阿阿阿阿

IMG_7361

一籠蟹黃湯包就48

我那天一個人就點了一籠湯包48元+一個蟹黃灌湯包35元+一杯七喜9元

當時心中真的就是滿布西遊降魔記裡在羅志祥旁邊灑花的阿媽講的:

res41_attpic_brief  

你為什麼不早說!!!!!!!!!!!!!!!

 

好啦入戲完來認真介紹一下湯包了

首先

薑薑薑薑!!!!!!!!!!

IMG_7369

ZOOM IN

IMG_7370

上來了一個插著吸管的傢伙!!!!!!!!!

服務生說了一句"請小口喝"

都說是湯包了難道裡面會裝沁涼雪碧之類的讓人可以大口喝的飲料嗎

於是我喝了一口

然後燙到

是我誤會了他

這邊的請小口喝是你真的要很小心吸的意思

太大口就會立刻燙到

是一個講究氣質的食物阿

好不容易吸完後 把包子扒開來吃 但突然有件事怪怪的 那就是

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在吃這顆東西的皮!!!!!!!!!!!!

大家不要步我後塵

而且我也幫大家吃過那個皮了 並不好吃

要吃的話 接下來這籠蟹黃湯包才是真的能吃的

IMG_7374  

其實他們的菜單上有告示寫說 蟹類的製品都有可能會參雜蟹殼在裡面 是正常現象

但我就是討厭跟螃蟹殼奮鬥才來吃本來理應沒有蟹殼的蟹類食品才對阿

總之 我很小心翼翼地吃每一顆湯包

還真的有幾顆裡面有硬硬的顆粒

只能安慰自己那不是刷鍋子的鋼刷之類的 那是蟹殼

 

食記進行到了尾聲

我就總結一下心得吧

大家去上海記得要吃佳家湯包

還要點我點的那碗湯

每個人都要自己一個人吃一籠又一碗才乖

掰掰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