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圖是孩子在月中的制服照

其實我當初有點受不了造型太醜而且衣服總是不合身

一度換上自己帶的衣服

結果穿了一趟才發現

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根本超軟的完全超難穿衣服的阿

難怪要穿oversize

幫新生兒穿完全合身的衣服真的太痛苦惹

然後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挖出好多以前的照片

看到照片再回頭看看現在這個快七個月的傢伙

根本就是兩個人阿 威

長的跟剛出生完全不像

且覺得孩子剛出生時好醜喔

現在真心可愛好多好多

但我當初是真心誠意的覺得孩子很可愛耶

到底是什麼神奇的賀爾蒙在支撐我的信仰呢 真是太神奇了

 

好進入正題

首先先來環境介紹好了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33號6樓(其實7樓也是北澤的)

電話:03-525-1308#9

99999.PNG

大家可以看到

北澤坐落於一個還算熱鬧的地方

離新竹火車站跟城隍廟都不算遠

有車的話完全是超近

偶爾想放風跟月中請假  威秀影城也近近的

整個很方便

然後搭到六樓 一推開大門就能看到接待人員

但我不好意思直接拍他們

所以拍一下櫃檯旁邊專門讓接待人員跟爸爸媽媽介紹的地方

18.jpg

大廳還滿寬敞的

盡頭是嬰兒室

19.jpg

從嬰兒室望向大廳的視角

21.jpg

北澤的訪客探視規定為:

1.一次房間最多容納兩名親友 

如果很多人來探望就只能在交誼廳聊天

難怪交誼廳做得這麼大

2.如果訪客在房間 嬰兒不能在房間

所以訪客如果要看嬰兒

其實也只能從交誼廳那面窗觀賞

恩難怪交誼廳做得這麼大

但我坐月子的時候沒讓任何朋友來訪

第一是因為朋友幾乎都住台北

交通方面對大家本來就不是太方便

第二是因為生完真的好累

再加上剛生完每個人都去醫院探望我

(其實是參觀我的醫院我覺得)

(每個女孩看到禾馨環境都要尖叫一番)

(然後紛紛跟男友order以後要生要來禾馨)

(在這邊跟被害到的男友們道歉 sorry 請你們好好存錢了)

(想知道我在禾馨的病房有多華麗 請點這個)

所以導致我在醫院的那幾天根本沒休息到

整個人累斃了

於是便認真告誡老公

讓誰來看我就殺誰順便連你一起殺

果然做了一個好月子呢(燦笑)

 

接著介紹嬰兒室

20.jpg

個人覺得他們嬰兒室設計的很好

緊鄰交誼廳

大家都看得見

這樣感覺比較不敢虐嬰 威

然後月中接待時間只到晚上九點

大家是否會擔心那九點後是不是因為沒人看就要開始虐嬰了勒

不擔心不擔心(是說根本只有我在小劇場裡吧 應該沒人會操這種心)

嬰兒室有24小時的攝影機

而且如果大半夜不放心

也可以直接去看嬰兒

嬰兒室24小時不關窗

但我個人覺得嬰兒室這樣的設計不知道裡面的照顧者們會不會壓力很大就是了哈哈

總感覺他們很像動物園裡的動物 威

照顧人員是一班12小時兩班輪流照顧

照顧孩子的固定者都是固定的

因為我沒參觀過其他月中所以我覺得這點滿好的

主顧都是同一位 才會知道孩子的狀況阿

主顧如果休假的話 都會事先知會我 然後跟我說代替者是誰

讓媽媽放心這樣 覺得我的主顧滿細心的:)

另外覺得值得提出來跟大家分享的點是:

1.因為北澤離新竹國泰醫院非常的近

所以一周會有兩次國泰醫院的醫生來幫小朋友健康檢查

額外分享北澤聽說是新竹婦產科界扛霸子 新竹國泰的曾英智所開

曾英智在我初來乍到新竹時 有去看過他一次

他的掛號方式真的是鄉野傳說

超級難掛 超級夯

而且好不容易掛到之後 你想說 接下來產檢應該都會幫我約好好的吧

但沒有 曾英智的門診就是你看一次就要搶一次 

整個是搶五月天張惠妹演唱會門票的等級

所以我只看了一次就回到禾馨懷抱

但曾醫生真的是位很爽朗的醫生

推薦新竹地區的媽媽可以找他

2.嬰兒室一周會紫外線消毒一次

一次大約四小時

嬰兒在這四小時會被推回媽媽的房間 

是每個禮拜最難熬的四小時 威(超沒母愛的媽媽)(立刻拿起電話撥給社會局)(社會局好忙阿)

 

接下來要介紹我的房間拉

但在介紹重頭戲之前 先來介紹一下月中的公設

北澤位於一棟大樓裡

擁有六樓跟七樓

六樓是交誼廳 嬰兒室 跟一些房型比較小的房間

七樓就比較單純 只有房間跟休息區(?)跟茶水間 然後房間也都比較大

我是因為動作太慢了

所以只能訂到第二大的房間

但也好拉哈哈哈哈哈

房間大心也遼闊了起來的感覺

這是休息區

16.jpg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給誰休息的哈哈哈

因為一般訪客其實不太會抵達這裡

而媽媽們通常又待在自己房間居多阿(還是只有我是宅女 威)

這是茶水間

17.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概念

微波爐是我好朋友

因為我很常睡到中午才起床

早餐都冷掉了

所以微波爐對我來說真的超重要的

好的 接下來真的要認真介紹我的房間拉

北澤有四種房型 分別是:

1.青蘋之戀(標準床)

2.青蘋之戀(加大床)

3.薔薇之戀笑靨

薔薇之戀.jpg

4.湛藍海洋

編號越高 價格越高 房間也越大

然後我的是薔薇之戀

一天5400

4.jpg

房間超~~~大~~~

大到我覺得如果我在房間底部尿急

要走到廁所(廁所位於下圖中門的位置左手邊 櫃子後方)

會不小心漏兩滴耶(膀胱功能是有多弱)

1.jpg

床的size是king size 睡起來很軟很舒服 是我喜歡的床

天天在這上面睡到昏天地暗

介紹一下房間內的設施

2.jpg

有紫外線消毒烘乾機以及擠乳器

3.jpg

但我第一全配方

用不到擠乳器

第二我有自備combi的消毒烘乾機

所以都沒有用到

房間內還有暖氣機

也是沒用到

5.jpg

牆上上方是溫濕度計

也是沒用到 哈哈哈哈哈哈(我到底用到什麼了)

6.jpg

有有有 至少我有用到上圖下方的空調

天天都開很冷開得北極熊全家都在哭泣

廁所的部分

7.jpg

8.jpg

廁所也是很大間

然後水壓很強 非常滿意

不過北澤並沒有提供備品

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乳那些 都要自己準備

讓大家看一下床到底有多舒服

1.jpg

舒服到爸爸跟嬰兒都在認真坐月子

但其實產婦是我阿!!!!!!(怒摔相機)

爸爸還愜意到在月中玩魔獸世界

3.jpg

大家請見上圖

爸爸一邊玩還一邊抱著孩子

這是甚麼

沒錯 這就是新手爸爸阿

因為一切都很新鮮 所以還會抱著孩子

經過六個月 抱到都不想抱之後

現在要打電動爸爸才不會空出手抱孩子

這94男人阿 婚前婚後不一樣(完全憑空飛出的結論)

最後很隨便的介紹一下北澤在付完所有金額後

會送一袋禮物

14.jpg

內容物有這些

15.jpg

好我介紹完了完全超隨便哈哈哈哈

 

因為接下來要介紹很重要的環節

首先是自費嬰兒的消耗品這件事

9.jpg

anyway住北澤尿布濕紙巾奶粉這些 

都是我們要另外提供給主顧

另外如果小朋友使用奶瓶

奶瓶也要媽媽自己洗 再交給主顧

花錢事小 自己出力這件事我個人覺得有點累

(正義魔人大概又要跳出來說 天吶這樣就累 累不會不要生小孩喔)(怒幹正義魔人拐子)

第二個重要的環節

就是我選擇北澤最最最關鍵的點拉

那就是

北澤的月子餐!!!!!!!!!

聽說是神等級的好吃

而且他們自己有中央廚房

所以機動性很強

像我某天突然很不想再吃魚了

就call out櫃台

下一餐魚就立刻消失耶

簡直amazing

坐月子老實說很無聊阿阿阿阿阿阿

吃就是我唯一的樂趣哈哈哈

這次在北澤我吃的算還ok

喜歡的很滿意

不喜歡的給老公吃 老公也ok

以下是北澤整個月的菜單

如果住五周

那你就會重複吃到第一周的菜哈哈

不過真的很好吃拉

我可以住在月中兩個月沒問題(其實只是逃避自己跟孩子單打獨鬥)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ok我相信大家剛剛都是滑過而已

我當初光看菜單也是無感

但看到餐本人之後

真的會開始每餐對菜單

期待下一餐會是甚麼耶(如果只有我這麼豬 請別跟我說)

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餐的邏輯

在月中總共一泊五食

早餐午餐晚餐 外加下午茶跟晚上會有個燉品

我當初本想每餐都拍的

但到後來真的太餓跟太懶

所以這些照片是局部月子餐喔

而且是很隨機的拍攝

沒有邏輯可言哈哈哈哈

那我就用一餐一餐的方式介紹好了

首先是早餐

早餐通常是一個主食兩個小菜

7.jpg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 但好好吃)

10.jpg

(麵線也好好吃喔)

15.jpg

(這好像是鮑魚粥 超豪奢 超好吃的)

(打到這裡的時候時間接近半夜了 好餓嗚嗚嗚嗚)

然後六日早上的早餐會長的比較西式

like this

19.jpg

超 喜 歡

接著介紹下午茶

下午茶通常是一個主餐 加一個廠商送的試吃

但有時也會只有主餐(然後我就會有點小心碎)(是有多愛吃)

3.jpg

8.jpg

12.jpg

好的

接下來是晚上的燉品

這是不是餵母奶的媽媽比較需要 需要滴滴答答

我個人是全配方 止瀉防洪對我而言比較重要

所以燉品部分我不敢吃多 幾乎都是老公嗑掉

5.jpg

14.jpg

18.jpg

最後把午餐跟晚餐一起介紹

因為午餐跟晚餐的模式一樣

都是很豐盛的一大盤

再配一壺茶跟一份水果

2.jpg

茶的部分我只知道有消渴茶跟養肝茶

消渴茶超級好喝!!!!!!

因為裡面有洛神 喝起來酸甜酸甜 完全是粉色少女系飲品

至於另一款茶 裡面有枸杞 喝起來就很像坐月子的人該喝的東西 威

喜歡消渴茶

來看有哪些菜吧

1.jpg

4.jpg

6.jpg

9.jpg

11.jpg

13.jpg

16.jpg

17.jpg

半夜看這個根本宵夜文阿(我肚子好餓嗚嗚嗚)

北澤的月子餐 我喜歡吃的 真的很好吃 是會好吃到多跟阿姨要一碗飯的程度

至於我不喜歡的

因為我很挑嘴 所以其實我想也不是北澤的問題

而且老公都吃的很開心哈哈哈哈

所以月子餐這件事上

滿分五顆星的話

我覺得北澤可以穩穩拿四顆

真的很不錯

推薦會因為月子餐選月中的媽咪

好吃的月子餐真的讓你心情愉快很多

下圖是因為我住月中期間 需要回醫院回診 所以有一整天不在月中

服務人員答應我可以把我那天的餐 轉為出院後的月子餐 然後外送到我家的

(不過這個條件的前提是 你要有不得已的外出證明

如果你只是想出去看電影 結果沒吃到月子餐 他們是不會理你的喔)

20.jpg

我覺得用封膜的很棒耶

喜歡喜歡

他們家好像也有外送月子餐的服務

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哈哈

 

好拉文章要接近尾聲了

來說一下寶寶出院前會贈送的游泳課程

22.jpg

大家可以看到

跟我想像是半透明浴缸然後可以看見小腳在水中踢踢踢的畫面有點落差

不過這是送的 就 當作一次初體驗囉

除了送游泳課程

出院之後 還會把住院期間的點點滴滴 做成一本相簿

我大概兩個月後收到的

23.jpg

是找點點印做的耶

24.jpg

側邊寫著我的名字

25.jpg

打開之後 可以看到是本四四方方的小書

26.jpg

質感我覺得soso 但就當個紀念吧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應該不會翻第二次 威

 

最後附上北澤的粉絲專頁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