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上海呢

最最最最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東方明珠

而前文有提到住的飯店離東方明珠很近

所以本來想說 那我就每天用眼睛看看就好了

不需要買票上去因為票大概很貴(事後證明票真的貴炸了)

而且東方明珠外觀在晚上很美

IMG_7145  

(有圖有真相)

你買票上去只能從裡面看出來又看不到東方明珠自己本身

 

but你每天看每天看而且看了四五天之後你就會開始懷疑自己

好東方明珠電視塔 不登嗎

 

於是在一個天氣很好的禮拜一

(我真的超可憐到上海的第一個禮拜天天下雨 第二個禮拜天天大大大大大太陽)

我終於戰勝我自己的惰性前往東方明珠

how to go:上海地鐵二號線陸家嘴站2號出口出來後即可看到 要走一段過個馬路喔

然後在購票處面臨了堪稱人生抉擇的選擇題

因為票價好貴!!!!!!!!!

 

為了幫助大家理解我google了網路圖片然後在旁邊標示了各個球體代表的意義

15975  

然後票價分三種:

票價A:太空艙+上球體觀光層+下球體觀光層+上海歷史陳列館=CNY220元

票價B:上球體觀光層+下球體觀光層+上海歷史陳列館=160元

票價C:上球體觀光層+上海歷史陳列館=120元

 

那個看起來很suck的票價C我是完全不考慮

但220跟160真的讓我想好久

因為完全沒做功課只能站在售票處前石化

腦內小劇場的憂憂現在完全掌握了控制台

在憂鬱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登上太空艙之後

我想到了我可以問google嘛!!!!!!

立刻當場google大家怎麼說哈哈哈哈(還會有人比我對於旅行這件事更懶散的嗎)

結果好多人說太空艙很髒沒甚麼好看的

很好 我正好也不想買這麼貴的票!!!!!!

(現在人民幣已經來到了1:5 所以220*5=1100耶!!!)

終於可以昂首闊步走向買票的地方了

但買票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塊板子寫:

 

"預計登塔時間 一小時"

 

蛤我當時真的嗤之以鼻想說what? come on today is monday!!!!!!

除非跟我說要徒步登上東方明珠塔那才需要一個小時

但現在有電梯 才不需要爬樓梯上去!!!!!!

而且進場的時候加我才三個人吧 撕票員們嘻嘻哈哈 整個四海昇平國泰民安

IMG_8510

還歡迎我呢 真真是極好的!!!

IMG_8295

這張只是想強調你們看這地面有多空曠

完全沒有人還可以拍和樂融融全家福 旁邊都沒有別人

 

ok但當你進到內部後

(by the way這邊驗票的人好像有挑過 兩個都滿帥的!!! 少女們別錯過)

IMG_8299

幹根本整個上海的人都在裡面了阿

不是禮拜一嗎!!!!!!!!!請問你們都跟我一樣不用上班是不是(顯然是)(黯淡)

總之那塊牌子真的滿準的 我差不多就排隊排了一小時

自己一個人排隊一小時沒有人可以聊天所以這此我強烈建議大家手機要充滿電裝滿音樂

這樣就可以充裕的自閉一小時了

隊伍就在一點一點前進中終於搭上電梯拉

電梯小姐講話跟電梯飛快的速度一樣快

她可能每天都要講這重複的話30000000000000遍

所以在門一關起來時開始講講到結束後剛好門打開!!!!!!!!!!!!

這根本是特技了阿我覺得

 

接著來介紹一下整個東方明珠遊玩大概是怎麼操作的

電梯會先抵達上球體觀光層

然後要去當太空人的換另一部電梯上去

要去下球體參觀的可以步行樓梯下去

(會有很多強大的中國人逆行這個樓梯 就是從下球體爬回上球體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只能佩服他們的好腳力)

 

而上球體其實跟首爾塔很像

就是它都會在某個方向貼上那個位置對應的城市或國家

但首爾塔乾淨且國際化

東方明珠這個好髒而且感覺搞了很多置入

你會看到甚麼"浦東香格里拉"(這剛好是我住的飯店所以我覺得很扯哈哈哈哈)

還有一些其他的名字你一聽就不覺得那是公共建設或是觀光景點

 

我覺得只有這個方向值得跟大家分享

IMG_8308

IMG_8509

一張是想讓大家看清台北方向有甚麼景色一張是想讓大家看清上面的名稱

 

其實這層滿髒的

我就走一圈而已

接著前往下球體觀光層囉

下球體觀光層應該是大家登塔的重點

因為有360度透明地板!!!!!!!!!!!!!!!!!!!!!!

站在made in China(?)的透明地板上感覺腳又更軟了

 

我覺得我這張拍得很好

IMG_8507

這張拍得好也後製過了

好像有一點當初登美國紐約帝國大廈的感動

只有一點 一點 大拇指跟食指碰在一起的那種一點

IMG_8405

腳軟!!!!!!!!!!!!!!!SOS!!!!!!!!!!!!!!!

IMG_8412

從這邊看得到上海迪士尼旗艦店的屋頂

喔上海迪士尼預計2016年春季要開

聽說會是亞洲最大 滿期待的

這間店是樂園開幕前的強劫爸媽錢包前哨站

真正的迪士尼還沒開喔!!!

(之後會有一篇小短文介紹上海迪士尼旗艦店)(等我先把這篇寫完哈哈哈)

 

這個郵筒讓我很生氣 

Here we go.

IMG_8429

幹到底是哪個部落客寫說這上面寄出的明信片會有東方明珠的郵戳

上面總共兩個賣明信片的地方兩個地方的店員都把我當外星人不知道我在講殺小

總之東方明珠上的明信片超醜的(買很美明信片請到文青集散地 田子坊)

然後根本就沒有東方明珠的郵戳這件事

只有一個東方明珠的紀念章

但你們猜要去哪裡蓋

要去一個店員也講不出正確位置的一個郵局裡但總之是在一樓的地面上根本不需要登高阿!!!!!!!!!!

媽媽樂的我超生氣 幹我登高的理由之一耶(說得好像是自己爬的樓梯一樣)

 

現在東方明珠旁邊有小小兵展Bello China 2015

展期到2015/08/16

所以我晚一點會把小小兵跟迪士尼一起生出來(吧)

IMG_8506  

(先睹為快 Bello!!!!!!!!!) 

 

最後介紹一下這棟目前是世界第二高中國第一高

亞洲......(我上網google杜拜說是算亞洲的西北亞耶 所以)第二高的上海中心大廈!!!!!!!

高度為632公尺

(小知識一下:世界第一高杜拜塔有828公尺)(我想說我都查了就順便告訴你們)

維基百科上有很多它不同時期的日景樣貌

所以我這邊就附上夜景照片供大家欣賞囉

本來預計今年六七月可以開始讓大家進去

但目前似乎都沒還有對外開放的消息

覺得超可惜(畢竟都來到上海了阿阿阿阿阿)

IMG_8530

我覺得它的頂部超美!!!!!!!!!!!!!!

真的超級美

讓人聯想到水晶或是鑽石那種閃耀光澤的方式

我光盯著它可以看十分鐘都不眨眼

而且它的腰帶(圖片中那條斜斜的白色光束)會一直跑呈現流動感

整個看就真的超超超超超級美

文字無法形容

大家自己去看一次吧!!!!!!!!!!!!!

IMG_8796  

最後這是上海三大高樓

紫色那棟就是剛剛跟大家介紹的上海中心大廈632公尺

藍色那棟像開罐器的則是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高度492公尺

最前面那棟像注射器的是金茂大樓 高度420.5公尺(我之後會專文介紹上海金茂君悅大酒店就是在這棟樓裡喔)

 

那麼 晚點見拉我要繼續寫小小兵跟迪士尼的文章了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