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jpg

首圖是兒子要離開月中前跟怡寶嬰兒車的最後合影

當時的他小小嫩嫩的好可愛阿 小嫩嬰94療癒

如今他都七個月了我才要寫這篇文章

可見一打二真的很可怕阿

大家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認真建議國高中健康教育課可以讓學生們來帶小嬰兒一整天

保證以後萬一在做出人命那件事 都會多想三秒鐘)

 

話說我會認識怡寶呢

真的完全是巧合

而且真的時間點都超剛好的

因為我的二寶是在12/25驗到的

(剛好省了那年買聖誕禮物的錢 直接遞上兩條線的驗孕棒)

(先生直接臉跟聖誕樹一樣綠) 

(剛好也省下買聖誕樹的錢 整個好棒棒)

那天我們剛好去參加先生國中同學的婚禮

那一桌加上我有總共三個人懷孕

然後兩位已知懷孕的人就在閒聊

孕婦甲:阿你月子中心訂哪間阿

孕婦乙:我訂怡寶(還加一個燦笑)

孕婦甲:我本來也要訂怡寶耶 可惜手腳太慢都滿了

孕婦乙:你甚麼時候問的阿

孕婦甲:大概三個月左右吧

孕婦乙:喔喔 因為怡寶房間只有20間 所以我是有心跳的時候就去約了

我在旁邊聽到想說 what 所以這怡寶很夯是不是

於是回家就立刻打電話預訂 完全沒做功課 威

12/28就搞定月子中心

giphy.gif

上次我是拖到不能再拖才開始找月中

這次我學乖了 四天就搞定

不僅完全從容不迫非常優雅之外

還可以享受朋友對於我訂到怡寶的羨慕眼光

真的超爽der

另外在這邊也要謝謝怡寶

因為我本來好像訂20天吧

但因為小朋友出生有一些狀況 緊急送到台大兒醫加護病房住了10天

(那是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淚腺原來有這麼發達的十天 改天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但小朋友現在很健康而且有點過度健康臉都長出三下巴了 所以大家不要擔心嘿)

所以後來我跟他們把日期改成10天而已

但怡寶這邊完全沒有任何不滿還是甚麼的

很爽快就讓我改期

除此之外在還沒入住的期間(因為小朋友還在加護病房 我要等他出院再一起到怡寶)還常常打給我

跟我確認小朋友的狀況還有我產後身體照顧的如何

在那個時機點做這一切 真的真的很貼心

ok heavy的東西就說到這邊拉

接下來就直接帶大家開箱怡寶吧 

 

認真介紹之前 想先跟大家分享

其實怡寶跟媽咪寶貝還有嘉寶都是同一個體系的 老闆都是同一個

三者都是月子中心

不過以價位來說

媽咪寶貝<怡寶<嘉寶

但目前最新的消息是

怡寶在2018/04也就是最近 新開了13樓

13樓的房間跟原本10樓的房間是有價差的

所以目前價格的定位應該是

媽咪寶貝<怡寶(10樓)<怡寶(13樓)=嘉寶

給大家參考看看

我有稍微問了一下

原本怡寶是20間房間 現在多了13樓 所以一共有32間

(今年四月才開完全超新的耶 去住的話真的走超前面)

剛剛有提到怡寶位於十樓

這邊提供地址跟google map給大家看一下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0號10樓
電話: 02-2959-8888

可以看到它的地理位置很方便

離捷運府中站超近

而且周邊非常熱鬧

除了很多手搖店之外

宵夜也有很多選擇

我住在怡寶的期間很常吃摩斯 老陳涼麵 阿國麵線

其中阿國麵線我覺得真的很好吃耶

75.jpg

而且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加辣 真的辣的很過癮

74.jpg

我484說要介紹主角 但一直不進入主題 現在還扯阿國麵線出來

(但真的很好吃 甜不辣也好吃)

(講一講我又懷念了 好想再回去住阿)(講完立刻甩自己巴掌)

好拉我真的要開箱了

首先你搭電梯到十樓 會看到這個櫃台

66.jpg

櫃台後面就是嬰兒室

67.jpg

嬰兒室基本上都開著窗

除了下午有一段時間是洗澡時間會關上

不過有分離焦慮的媽媽也不用過度擔心

大家可以看到天花板上有很多監視器吧

想看小朋友其實打開房間的電視都可以看到

26.jpg

因為我有帶大寶入住

(對怡寶可以接受大寶同室 這點真的很棒 推薦二寶媽來這邊養身子)

所以底迪都在嬰兒室 沒有推進我的房間過

(如果要來我房間也是可以 但就要把大寶帶走而且要消毒甚麼的 我覺得太麻煩了)

(而且未來的日子這麼長 實在不差這幾天)

於是變成我很仰賴監視器

我常常在房間打文章時就是開著監視器畫面在看底迪

61.jpg

大寶也會幫忙看 有時底迪在畫面裡動了他還會咿咿呀呀的

64.jpg

總之這點我很放心也覺得很舒服

而且我是全配方奶媽媽 不需要擠奶餵奶那些

真的就是專心照顧大寶就好 整個很愜意

嬰兒室過去就是交誼廳

68.jpg

交誼廳裡有書報雜誌隨你看

69.jpg

交誼廳另外一邊則是有洗手台跟茶水可以招待客人

70.jpg

我當初很喜歡怡寶的一點就是他們門禁非常森嚴

訪客就是只能隔著玻璃窗看嬰兒

摸不到也抱不到

然後也只能在交誼廳social 無法進到房間

完全設計來擋公公婆婆的阿

我覺得非常好

晚上的時候交誼廳會消毒

73.jpg

這是我跟先生去買阿國麵線時(又是阿國麵線)(真的很好吃)(記得加辣)回來看到的

差點沒被嚇死 威 消毒燈光超鬼屋的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主題拉

在交誼廳跟嬰兒室的中間有這道門

555.jpg

這道門後就是房間

進出要先拿房卡逼逼位於左手邊的牆上 照片裡右手邊的那個數字鍵盤

76.jpg

進去之後會看到一個小玄關 上面有一個手部消毒的機器

78.jpg

很貼心的讓你剛剛從外面回來就立刻消毒一下手 不會把細菌甚麼的帶入房間

77.jpg

長長一排都是房間

72.jpg

同場加映題一下:

走廊走到底 是怡寶的公共熱飯區 有電鍋跟微波爐

55.jpg

公共區域旁邊是美髮室

52.jpg

53.jpg

雖然小小一間但不馬虎耶 這個躺著的洗頭椅看起來還挺高級的

54.jpg

我有洗過一次

因為頭真的癢的受不了了

心得是洗頭的老闆娘(?)手勁非常強

我的頭型大概都被他重新塑形了(剛好覺得自己後腦杓很平 請幫我捏圓一點謝謝)

手勁強到洗完頭我整個人好清醒

然後頭髮真的很乾淨

因為大概真的有被認真去角質之類的

我覺得洗完之後可以一個月都不用再洗了 威 真的洗得很乾淨

對了月中美髮室的老闆娘都是雙槍俠耶

因為怕產後頭去吹到風所以都直接開兩隻吹風機在吹

讓我想到索隆 雙刀流~~~~~~~~~

giphy (1).gif

ok美髮室另外一邊是美容室

60.jpg

59.jpg

美容室我帶著大寶也去了一次

我記得有敷臉 但忘記有沒有按摩身體了

只記得甚麼東西都輕輕柔柔的

老師的動作很輕柔音樂也很輕柔 味道也聞起來輕輕柔柔的(?)

總之後來我跟大寶都睡著了 威

應該是有成功被紓壓吧

好的重回主題了

我這次住的是R03

1.jpg

房間的鎖很酷 跟飯店一樣是用感應的耶

80.jpg

而且進去後也是插卡 根本就是飯店阿

81.jpg

門口還有這個鈴 只差沒早上掛報紙在門把上了

82.jpg

重頭戲登場拉

江江江江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房間

2.jpg

老天鵝喔超級大的

但這只是VIP房

如果是怡寶VIP房 聽說還有一個客廳 一房一廳的形式這樣

對了怡寶的房間總共四個等級

1523566442808.jpg

1523566467319.jpg

1523566492013.jpg

1523566517040.jpg

(照片來源來自怡寶官網)

除了A房型其他房型都有窗戶

老實說我上一胎的月子中心是沒有窗戶的

(有興趣了解的人請點右方【BABY】我愛月子中心這個發明!!!新竹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實住心得分享)

但我不覺得有甚麼不妥

直到這次住在怡寶

我才發現對外窗真的很重要

有個窗戶能看見陽光灑進來 真的心情就是不一樣

有窗簾遮著採光還能這麼好

3.jpg

我進房的時候剛好午餐時間 所以午餐已經送來了

4.jpg

但食物的部分我等等統一燃燒大家 威

先繼續看其他環境介紹

房間有一套雙人沙發 我平常最常坐在這邊用餐

5.jpg

這次住怡寶最爽就是我女兒

爬來爬去走來走去房間超大他完全沒有被關起來的感覺反而很自在每天都過很爽

33.jpg

我在看鬼怪他在看窗外的風景

(孔劉好帥~~~~~~)

VIP房最值得炫耀的設備 大概就是這張按摩椅了吧

6.jpg

坐它坐了十天 回家後超不習慣的 差點跑去刷一台

個人覺得這張按摩椅最棒的是 窗邊的VIEW很讚

29.jpg

望出去就是府中站的一級戰區 雖然都是建築物 但不會擋住藍天白雲

30.jpg

另外一邊則是板橋星聚點

32.jpg

我住十天我先生就揪我十天

每天都問我要不要去唱一下

我每天都要提醒他我是來坐月子 不是來度假的!!!!!!!!!

(但如果我住20天可能真的會去)

(只住十天我只想好好享受月中阿)

女兒則是天天盯著底下的車水馬龍看

34.jpg

大概是好奇這邊的TOMICA怎麼自己會動吧

總之大寶來這邊挺不無聊的

至少我看我女兒都爽爽過

37.jpg

(而且在月中抽光濕紙巾我也不會生氣)

(反正月中有人會幫忙整理房間阿 你弄再亂我都不生氣)

剛剛是從門口望向窗

現在從窗邊望向門口

7.jpg

先介紹非常重要 超級好睡 而且因為有加大所以睡兩個大人加一個嬰兒完全沒問題的床

8.jpg

(現在看覺得好想念阿)

(怡寶要不要考慮出安養院 以後老了我要來住)

這邊是廁所區

9.jpg

先來介紹外面這一塊

13.jpg

水龍頭有兩個 左邊是自來水 右邊是可以直接喝的水

10.jpg

這邊有盥洗用品 還有奶瓶跟贈品

14.jpg

不過因為我是剖腹產 不太敢洗澡

所以歐舒丹都是先生在用 變成他的福利

廁所的部分 面板有很多功能

11.jpg

廁所雖然看起來小小的 但其實洗澡的空間很大

12.jpg

門的旁邊有衣櫃跟奶瓶消毒鍋還有熱水器 

15.jpg

熱水器下面的櫃子是他們家的哺乳衣

但因為我不哺乳所以沒用到

奶瓶消毒鍋也是都沒用到因為兒子的奶全部交給嬰兒室了

16.jpg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把月中價值發揮到最高點的人了

不會有人比我更懂得享受月中

因為我完全沒顧到二寶 真的超開心

來月中94要好好休息阿不然在家跟婆婆大眼瞪小眼就好拉

接下來要介紹大重點拉

我當初秒訂怡寶的決勝點 就是他們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餐點非常好吃

每天一泊五食

除了三餐還有下午茶跟晚上的燉品

那就 一起來看看他們家的餐到底有多厲害吧

17.jpg

開獎拉 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

18.jpg

我接下來把早餐午餐晚餐擺在一起轟炸好了

早餐的部分

22.jpg

27.jpg

50.jpg

早餐比較沒有用心記錄 因為剛起床很餓 比較沒有理智

接下來午餐跟晚餐的部分

20.jpg

23.jpg

25.jpg

28.jpg

35.jpg

36.jpg

38.jpg

39.jpg

42.jpg

43.jpg

45.jpg

47.jpg

49.jpg

51.jpg

57.jpg

58.jpg

62.jpg

63.jpg

怡寶的餐真的超好吃

而且我覺得它厲害的地方是 它還是讓你吃得出來口味有比較清淡 是月子餐

但是是好吃的那種清淡

不是完全無味或就直接是補品的那種味道(有人能懂我嗎)

下午茶的部分:

19.jpg

24.jpg

(我喜歡這個餛飩湯 我在怡寶的期間喝了兩次 每次都好想跟阿姨續碗)

44.jpg

(我也喜歡這個花生仁湯 但跟阿姨說我要續碗真的很不好意思)

40.jpg

這天的餐比較特別 稍微介紹一下

475.jpg

怡寶的下午茶偶爾會有彌月禮盒廠商給的試吃小點

但我不是要說這個

是那天下午的點心是香蕉跟紅豆紫米湯

然後女兒把我的香蕉吃掉

48.jpg

威到底是誰在坐月子阿

(後來先生把我的紅豆紫米粥喝乾)(ok fine我很確定你們父女黨就是跟來度假的)

燉品我只有拍一張照片

21.jpg

因為我不需要補奶水而且我也害怕吃了會發奶 所以不太吃燉品

燉品幾乎都是先生吃掉的

46.jpg

(女兒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看)

(你們兩個到底跟來幹嘛的阿)

有種東西叫幸福肥

在我先生身上完全應證

我坐月子反而還瘦 反而他跟女兒體重往上飛

(你們就繼續吃我的月子餐阿沒關係)

 

文末附上一張連我的床都被占走的照片來總結一下心得

65.jpg

個人很看中月子中心一定要有以下這幾點:

1.門禁一定要森嚴

這點就我剛剛提到的

除了先生跟大寶誰也進不去我房間 連我自己的長輩都不能進去

這很重要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被打擾想好好休息

而且有個交誼廳我就不用為了迎接長輩還要收拾房間甚麼的 省事很多

2.餐點一定要好吃

我喜歡怡寶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不想吃甚麼都能馬上反應

然後坐月子最重要就是月子餐了

月子餐如果不好吃一律免談

3.交通一定要便利 周邊一定要繁榮

(這點是我本來沒那麼要求 但住進怡寶後才覺得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住怡寶後真的天天都是手搖飲大賞

周邊有很多手搖飲品牌可以選擇

而且晚上還能吃阿國麵線(到底要提幾次阿國)跟摩斯的雞塊大薯真的太幸福了

4.房間要有窗可以看到陽光

有陽光沒陽光真的心情差很多

真心不騙

而且可以看到窗外風景後

我坐在窗邊曬太陽看著窗外發呆一下午都不無聊 反而覺得很悠哉

耳根這麼清淨這麼寫意不用顧小孩的生活如果一直下去該有多好

5.護理人員的素質

怡寶的護理人員都有相關證照

裡面有護理師也有保母 

兩種人才都有我覺得可以應付的狀況也比較全面

另外他們每周還會請台大小兒科醫生來幫寶寶做健診 這點也是很加分

更新:

正在裡面住的朋友

跟我分享怡寶照黃疸的儀器很高級

4561.jpg

通常照黃疸都需要戴個眼鏡

(以下示意圖來自網路)

515054877_m.jpg

不過怡寶的不用

他們家的儀器是直接從背後照

小朋友就一如往常的睡覺即可 便利不少

 

以上就是我的二寶月中文拉

如果沒意外也是我最後一篇月中文

老實說還真有點感傷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住月中

我還想過以後小朋友去參加夏令營

我就來住月中 威

(而且我還想好我沒有托嬰 這樣應該會比較便宜)

如果之後有三胎

那生下來的動力一定是因為可以住月中 威

(而且我要住好住滿60天 誰都無法阻止我)

(欸不是說要封肚了嗎 為何在默默許願要住月中兩個月)(老公覺得無言)

 

謹以此文誌來怡寶看我就跟著訂怡寶的朋友

 

大家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分享加訂閱

文章中的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Instagram

幫我按個讚☝☝☝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