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4654.PNG

今天要來介紹我跟老公幫孩子選的人生第一台車拉!!!!!!

 

話說新手媽媽甚麼都要靠自己做功課其實十分徬徨

但感謝英國皇室讚嘆威廉王子跟凱特王妃

生了一對可愛的小王子小公主

讓媽媽有了虛榮的方向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英國品牌Britax

 

決定了品牌後麻煩的是排山倒海而來的型號們阿

幸虧有估狗大神

讓我們最後在B-AGILE和B-SMART間搖擺

B-AGILE大家推崇的多半是可單手收納 重量較輕 媽媽單打獨鬥也沒問題

B-SMART的優點則是座椅可雙向調節

孩兒小的時候可以跟他相望

孩兒大了爸媽也看膩了就可以把他朝外

 

最後的最後

其實是重視外表絕對不是可能會看孩兒很煩的爸媽選擇了Britax的B-SMART系列

但B-SMART有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重量有12公斤

而且收起來也好像很大跟沒收一樣

(事後證明其實還是有差拉 收起來會小一點點點點點)

BACMT-20150901-306.jpg

不過我個人是天生神力

加上有養一隻10公斤的狗

讓我對於推車重量這件事覺得倒是沒甚麼問題

唯一麻煩的應該是一定要雙手收納吧

(所以要老公在時才有這台推車出場的機會阿)

 

解決了型號後

還有三輪跟四輪的數學題喔

BACMT-20150901-288.jpg

走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為人父母真的很難

好不容易決定好品牌 

卡關在型號上

終於擺脫了型號問題

又要糾結在幾個輪子上

不過決定幾個輪子這件事上

老公倒是展現了難見的果決

 

拔:"就三輪吧"

麻:"WHY"

拔:"因為感覺很時尚 推出去都有風"

 

OK所以決定推車這件事終於就在大多數是爸媽自己爽的抉擇中塵埃落定了

 

下訂之後兩天就收到了

上面那箱是我之前寫過開箱文的aden+anais包巾

1.jpg

 

今天的主角是它喔

2.jpg

 

開箱之後可以看到包的很好

3.jpg

然後因為箱子裡面實在裝了很多緩衝用的小紙片或是保麗龍

所以零件們就在我們一陣手忙腳亂中忘了細拍了

只能憑我懷孕後真的有退化的記憶力來列一下大概有甚麼東西

 

*三個輪子(一個前輪兩個後輪)

*雨罩

*防風罩

*嬰兒用扶手

*底部置物架

*遮陽架

*推車座椅部分

*推車車體部分

 

大概就這些 吧

反正整個箱子裡的東西裝完 我們的推車可以順利推動

應該是成功的一次買賣

 

然後一定要跟你們分享這台推車的輪胎

4.jpg

光這樣看沒甚麼對不對

但實際上......

5.jpg

靠它簡直跟汽車方向盤快一樣大了

要不是整台組裝完後散發著一種溫馨親切的氣息

我還以為自己買了一台坦克之類的

6.jpg

輪子上的凸出mark設計個人很喜歡

買到這種魔鬼藏在細節裡的東西總是讓人加倍的開心

 

整台組裝完之後長這樣

7.jpg

9.jpg

是不是超帥的!!!!!!!!!!!!!!!!!!!!!!!!!!!

可惜限重15公斤

不然我一定要助跑飛奔上去坐坐看

 

車體上印著B-SMART

超  級  帥

8.jpg

有種不管是孩子的腦袋還是爸媽的品味都很SMART的錯覺阿

 

開箱完後

便開始研究車上到底有哪些裝置

以下跟大家分享好奇父母的小小心得

 

安全帶部分***

3.PNG

當初文案寫著

安全帶是跟F1賽車手一樣等級的五點式安全帶

而五點式安全帶的作用在於分散壓力

是說推推車的大部分是爸媽自己用手推

除非爸媽喝茫了想推著12公斤的推車狂奔

不然其實大部分都是散步的節奏吧

所以這安全帶對於我而言

好看大於實用性

(畢竟我跑不出F1賽車的速度阿 我連跑一圈操場都會喘)

 

好看的安全帶

 

11.jpg

 

因為孩子還在肚中

所以特意找來臨演示範安全帶繫好之後的樣子

14.jpg

是不是好可愛阿

媽媽徹底被兔兔融化了

 

雖說是五點式安全帶

但其實只要左扣右扣扣兩下就好囉

12.jpg

13.jpg

實在很喜歡這個安全帶 安全方便而且還很帥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因為是在中國買的

所以安全帶上縫了簡體字的警告標示

(實在很想自己拆掉又不想看見拆掉後那些醜醜的線孔)

10.jpg

 

遮陽架部分***

5.PNG

7.PNG

誠如你們所見

遮陽架的紗網部分是爸媽可決定開OR關的

一方面是可以隨心所欲調整遮陽架的長度

一方面是可以透過紗網觀察孩子的動態

個人是相當喜歡這種巧妙又貼心的設計

 

 

15.jpg

 

我們可以透過紗網發現兔兔一切都好

16.jpg

 

座椅安裝部分***

1111.PNG

222.PNG

大家沒忘記B-SMART的最大優點

就是可以雙向調整座位吧

而調整座位的原理就是車體是一個PART 座椅的部分是另外一個PART

當你想調整座位方向時

要把座椅搬離開車體 然後轉向 再卡接上 就完成了這項浩大的工程

(其實你們應該感覺得出來超簡單吧)

 

而到底該把手擺在哪呢

今天我就大方的跟你們分享吧

(呃其實是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想說希望造福未來的爸媽可以不要像我一樣蠢)

就是底下那個卡準喔

左右各有一個 兩手一起插進去向上壓 便可輕鬆將座椅跟車體分離

17.jpg

18.jpg

EASY吧

對了有個小TIP跟大家分享

(是從其實沒甚麼幫助的簡體字說明書得到的資訊)

要收納推車時似乎只有把座椅部分朝前才有辦法摺疊喔

 

父母扶手調整部分***

4.PNG

在給爸媽推推車用的扶手部分

B-SMART也有貼心的設計喔

那就是扶手的高矮可以自由調整

像我(身高172)跟老公(身高180)所扶的角度就是不一樣的

而調整的方式

是在扶手的兩側 皆有按鈕 兩側的鈕一起按下去 即可調整扶手高低

19.jpg

20.jpg

大家可以看到左邊是我用的角度 比較低

而右邊則是比較高一些

(是不是很貼心!!!!!!)

(爸媽心中一直為這台車狂加分)

 

椅背調整部分***

7.PNG

6.PNG

上下兩張圖的差別

在於椅背的傾斜角度不知道大家看出來沒

這台車呢

最大可以傾斜170度

適合新生兒躺臥

(目前看到一些資訊是新生兒不適合180度平躺 要有一點點角度才是好的)

21.jpg

而當初我也是為了該如何調整椅背角度

研究了這台車大概有一刻鐘那麼久

(是說我真的很好奇 只有我的說明書跟雞肋一樣 毫無用武之地嗎 )

最後終於被我摸到了!!!!!!!!!!

原來是在椅背上

有個開關要把它往上扳 然後一手往下壓

就可以調整椅背的角度 

22.jpg

真是可喜可賀阿

當下找到調整的開關真是比發票中獎還要開心

(因為真的苦惱死我了媽媽樂)

 

煞車部分***

23.jpg

先介紹後輪的煞車

上圖中間那小小的一片便是後輪的煞車

倒也不難懂

 

但前輪的煞車又搞爆了我跟老公

最後被我研究出

首先組裝時 輪子就要向後擺 有點像是置於推車車體下方

接著呢

下圖左邊是鎖死前輪(將前輪上方的撥片往左撥即可)

右邊則是前輪可自由移動(將前輪上方撥片往右撥)

24.jpg

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我不鎖死前輪

前輪就好像脫韁野馬般難以操控

所以目前都是鎖起來的

(但實際操作應該要等真的有乘客才知道該怎麼辦了)

 

 

兒童腳踏墊調整部分***

25.jpg

腳踏墊的調整跟之前調整扶手及座椅的訣竅都一樣

兩手同時按壓位於腳踏墊附近的鈕即可調整方向

26.jpg

(毫無意外地又請到兔兔來示範)

 

以上就是爸媽對於推車的一些小心得拉

希望能幫助到之後同樣擁有這台推車的父母

目前我們的北鼻尚未出生

所以無法分享使用感想

誠心希望它能在未來的日子 發揮最大的功效

(不然就浪費了一大筆錢阿阿阿阿阿)

 

文章最後

分享我們購買的網址

因為老公有禮券

所以我們選擇在中國AMAZON購買

但大多數人似乎都在KIDSROOM買喔

(題外話:汽車安全座椅我們是在KIDSROOM買的喔)

(等之後收到再來寫開箱文~~~)

就 兩者都附上給大家參考囉

 

中國AMAZON購買網址

KIDSROOM購買網址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