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首圖是我最近摯友

我跟哪個朋友見面 去哪裡玩 吃了甚麼 它都知道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我睽違好多年再度購買的數位相機/DC(Digital camera)

而會想買一台相機的原因

其實只是因為我前日寫了美妝文

發現我的5S近拍實在不夠力

所以就動了想買相機的念頭

 

選手有二

1.長的很美的PANASONIC GF7 

但做功課的途中發現好像很多都業配文

而且GF7是微單

如果進入了微單的世界屆時可能又要再花錢買鏡頭之類的

是個無底洞

2.CANON POWERSHOT G7X

相較一號選手 介紹它的文章都是很專業的相機文

有些甚至艱澀到我跨攏謀

 

要花這麼大一筆錢

當然要勤做功課

除了善用google好朋友跟PTT之外 

我也在這推薦大家mobile 01的相機版 資料非常多 

 

最後G7X出線的原因有二:

1.Canon G7X vs S120 Which is The Best YouTube Vlogging Camera 2015 ?

2.PNG

這個youtuber把CANON G7X跟CANON S120做了實測比較

我看完影片被G7X的拍夜景能力 

還有把影像放大到最大後還是很清楚的能力驚艷到

2.Exclusive: new Canon PowerShot G7X HD pocket camera - first test

1.PNG

這一個則是CANON Australia的廣告(嗎)

反正他們請了一位很厲害的攝影師 實際操作G7X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怎麼拍怎麼美耶

我覺得應該會每個有興趣想買相機的人 看完影片都會買G7X 哈哈哈哈哈哈

 

ok決定好之後就上網下訂拉

由於人在中國

覺得東西便宜還是貴都不重要 反正只要是正品 價格別太誇張就好

所以後來選擇了中國amazon上的賣家

3.PNG

連結在此 請點我

然後附上購買發票

9.jpg

(附上購買證明已自清不是葉配文 我個人認為只是一個舉手之勞的小動作而已 no big deal)

 

9/17下訂單

9/19就到了 很好很好

1.jpg

 

順豐就是效率 速度的代名詞

2.jpg

 

打開來可以看到超大泡泡紙包著相機

(我個人比較喜歡小泡泡紙說 因為比較多泡泡可以按很久)

3.jpg

接著本人的合身登場拉~~~

4.jpg

 

封口上有張特殊效果的貼紙

可以知道它是正品 且應該沒有被拆過

4-1.jpg

 

賣家本來說沒有附東西我也想說沒關係我再買就好

結果後來還是送了我三個東西

三個都是假假的感覺(畢竟在中國 很多東西都不是真的)

不過我現在跟那顆電池還有記憶卡相處得很好

(反正能用就姑且用之嘛 而且也暫時省下一筆錢)

5.jpg

 

讀卡機 

6.jpg

我有試用過 是可以用的

不過我的電腦上本來就是可以讀SD卡的卡槽

所以目前被棄之冷宮

 

記憶卡

7.jpg

大家可以看到它很幽默

因為外包裝上面印著NIKON下面印著TOSHIBA

外包裝都這樣了

其實裡面那張到底是甚麼我也不介意了

能用就好

不過8G真的很小

拍沒幾天就要把SD卡裡的照片整理到隨身硬碟

 

電池

8.jpg

我不知道它是甚麼牌子的

也懶得google

本來害怕它會爆炸之類的不敢用

但工程師老公覺得無妨而且另外花錢買備用電池也是錢

所以在這顆電池還沒爆炸以及我們也沒被炸到之前 應該會跟它好好相處

 

接著就來開箱拉

11.jpg

 

首先介紹

原廠的電池 

12.jpg

跟大家分享要怎麼看電池有沒有被用過

老公是說看右圖那四塊小小的金屬

如果有使用過有充電過後會有使用痕跡

因為不好拍所以用文字跟大家解釋

我的電池使用之後是出現橫條紋 所以對比剛拿到時的乾淨 當初應該真的是一顆處女電池

 

充電器

13.jpg

電壓是100V-240V

所以台灣跟中國都可以用

個人覺得插頭這樣設計滿好的

平常不用的時候就收成小小一顆 很方便

 

本人即將登場

14.jpg

 

將將將將!!!!!!!!!!!!!!!

15.jpg

看網路資料說它的機身是鋁合金(鋁合金耶 聽起來就超貴的感覺)

兩邊都有掛帶孔 不過孔滿小的 大家在買手腕帶或是背帶的時候要注意

 

我喜歡按鈕底下藏著紅紅一圈的上色 

喜歡黑X紅

15-1.jpg

 

G7X 

哈囉你好你好

15-2.jpg

 

翻轉螢幕

15-3.jpg

相機有翻轉螢幕是我選相機很重要的一個條件

因為 不能自拍的話那相機的功能就只剩下50%拉

要讓相機百分之百的發揮

翻轉螢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說G7X的翻轉螢幕只能轉180度 好像都把這個當作是它的缺點

不過我覺得很ok阿哈哈哈哈

(只是翻轉螢幕橫向拍攝這件事我到目前都還不太能駕馭)

(因為會一直盯著螢幕看然後一直拍到肥下巴 非常困擾捏)

 

A/V OUT DIGITAL&HDMI

17.jpg

這裡的兩個孔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不過老公說(都推給男生)

一個是用來接USB 可以傳輸檔案

另一個HDMI 是可以接在電視上播放

 

底部PART

 

18.jpg

有兩個功能藏在這

1.有個可以裝腳架的孔

2.電池跟記憶卡都是放在這裡

對了這裡有個缺點

就是那個放電池跟記憶卡的槽的蓋子要自己手動關上 不是自動卡榫

(我都念卡準卡準 結果要打ㄙㄨㄣ三聲 榫)

 

開機後鏡頭會自己彈出來

最靠近機身那一大圈是可以轉來轉去的 不過我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所以平常都用來轉爽的 好像很專業這樣

19.jpg

當初沒選GF7還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會有個蓋子

我這個人是天字第一號落東落西鬼

所以選G7X正解

沒有多一個蓋子 不用多一個操心

 

閃光燈

20.jpg

G7X的閃光燈我個人覺得超級超級可愛

因為它的閃光燈是把那個閃光燈開關的裝置往下扳 接著閃光燈就會蹦出來

超級可愛der

因為我拍照本來就不喜歡用閃光燈

所以平常就把它當成療癒系玩具 無聊時可彈跳它

 

背面的功能鍵盤

21.jpg

上面的功能鍵盤

22.jpg

 

機身的介紹到此告一段落囉

 

然後想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神奇的功能

因為我很久沒買相機了

所以摸到G7X時

覺得現在的相機真的是超先進der

除了螢幕是觸控的

(可放大檢視照片細節 也可縮小變成相簿 更可以左右滑動瀏覽照片) 

最讓我驚艷就是現在的相機也跟wifi結合了

而如何使用呢

以下我STEP BY STEP跟大家說明一下

 

1.下載"CANON CAMERA WINDOW"APP

23.PNG

24.PNG

 

2.打開相機的wifi功能

q (23).jpg

 

3.接著會出現這個畫面

23.jpg

 

4.手機的wifi選擇它

25.PNG

 

5.連上wifi之後打開CANON的APP

26.PNG

 

6.接著畫面顯示iPhone的標示之後 就表示連結成功拉

24.jpg

 

是不是超簡單~~~~~~

手機跟相機連接之後 除了可以在手機裡面瀏覽相機的照片

還可以用手機遙控相機進行假自拍喔

整個超厲害的

 

最後的最後

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用這台相機拍 然後完全無修圖的照片

由於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所以照片要是不好看在所難免 還請見諒嘿

 

食物照:

IMG_9757.JPG

內灣的牛角冰淇淋

我覺得這台的離焦很厲害

雖然後面有路人 不過經過離焦後 畫面變很美

 

IMG_8637.JPG

八色烤肉

拍出起士牽絲的震撼感 超厲害

 

 

IMG_8063.JPG

台中人才知道的大麵羹

蔥段 肉燥 麵條 全部都拍得很清楚 發色也很漂亮

 

IMG_7129.JPG

IMG_7124.JPG

海底撈

這兩張都是老公拍的

他很自豪肉的顏色都不用修圖就能這麼鮮紅

 

景物照:

IMG_9408.JPG

南雅奇岩

由這間可見其廣角能力

 

IMG_9021.JPG

大稻埕碼頭

這張表現出G7X拍攝夜景的能力

因為原本肉眼看到的顏色很暗 因為算是晚上了

但是這一張拍出來的天色是傍晚 離晚上還有點距離

 

IMG_8834.JPG

口紅蓋上的LOGO

近距離攝影也難不倒它

IMG_0181.JPG

CANON SELPHY CP910機器上的LOGO

不過如果真的很近

還是會有點糊

我覺得近距離攝影就我現在的攝影功力來講 要拍出口紅蓋那張照片 很多時候要靠運氣哈哈

 

IMG_8108.JPG

新社莊園

鵝的羽毛拍的超清楚

(原本單純只是想拍鵝 回家看到照片被相機嚇到) 

 

IMG_8390.JPG

IMG_8389.JPG

龍洞灣

那天去玩的時候朋友的狗狗也有去

結果意外測試了G7X捕捉動態物體的能力

發現欸還不錯耶

大家可以仔細看第二張照片狗狗的後腳 都騰空了喔 不過還是很清楚

 

IMG_7680.JPG

高美濕地的招潮蟹(?)

ZOOM IN之後拍的

結果拍出來的細節一點都不馬虎

 

IMG_7798.JPG

高美濕地的勃肯

側邊的LOGO很清楚

 

鞋帶上的皮革紋也看得到 

 

以上就是我的開箱+實拍心得

相處了一個月左右

我真的很喜歡它

而且有個後遺症耶

就是有一陣子瘋狂的都用相機拍照後

有天拿起手機拍照

然後檢查手機的照片

還以為自己眼睛壞掉了哈哈

因為真的差超多的

對了買相機對我而言還有一個好處

 

以前我都常常拿起手機到處拍

拍了就打卡

現在有了相機之後

就不會常常拿起手機

然後就不會想要滑臉書

才發現

欸原來一台好相機還可以幫你戒臉書耶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

【BUY】CANON POWERSHOT G7X想要有個家之相機包開箱+心得

 

文章中的桃紅字都是可以點的連結喔

I am HeyHey.

以下有更多嘿嘿歡迎follow: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嗨嘿嘿hihey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